鄧文迪 華裔女名流中的「另類」(圖)

作者:李翔宇 發表:2013-06-20 05: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默多克與鄧文迪

【看中國2013年06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李翔宇綜合報導)6月13日,82歲的國際傳媒大亨、全球最大的跨國媒體集團——新聞集團董事長默多克向紐約曼哈頓的地方法院遞交了與華裔妻子鄧文迪離婚的申請文件。

以辦小報起家的默多克因這段婚姻多次登上八卦新聞的版面,現年45歲的鄧文迪則「一飛衝天」,躋身世界名流。與趙美心、趙小蘭等知名華裔女性不同,鄧文迪的「傳奇」似乎缺少正面勵志成分,更多的是一個有心機的女人通過婚姻攫取榮華的「奮鬥」史。鄧文迪背後隱現的紅色背景更顯其「另類」。

1999年6月,默多克在紐約迎娶鄧文迪。16個月後,《華爾街日報》在頭版刊登了標題為〈相遇鄧文迪〉的文章,披露了鄧文迪通過結婚得到美國綠卡的經歷。結婚對象是幫助鄧文迪來美讀書,年長二十餘歲的傑克‧切利。這段婚姻維持了2年7個月,僅比鄧文迪獲得美國綠卡需要的時間多出7個月。該報記者說,這篇報導讓默多克感到震驚,「他連其中一半的事都不知道。」鄧文迪「顯然沒有告訴過他這些。」

2007年,自由記者艾里克‧埃利斯耗時三個多月,採訪了中英美三國知情人,撰寫了〈鄧文迪:帝國背後的女人〉。報導披露,生於山東、在徐州長大的鄧文迪原名鄧文革,其父是徐州機械廠的一名中層幹部。鄧文迪高中畢業後考入廣州醫學院,在那裡結識了切利一家。報導中提到鄧文迪與默多克最初相遇的場景:在香港星空傳媒任職的鄧文迪闖進了默多克參加的一個晚宴,故意把紅酒灑在了他的膝蓋上。這成為同類故事中流傳最廣的一個版本。

據報導,默多克與前妻協議離婚時,曾接受極為苛刻的條件:默多剋死後,作為妻子的鄧文迪無權繼承他的任何遺產,除非鄧文迪婚後育有子女。當時默多克已被診斷患有初期前列腺癌,必須進行放射治療,並喪失生育能力,但鄧文迪靠默多克化療前存下的冷凍精子受孕,藉助試管嬰兒技術,2001年和2003年先後產下兩女。

2011年,默多克在英國議會就竊聽醜聞受公開聽證時遭襲,鄧文迪敏捷的左勾拳功夫護夫的畫面一時成為媒體頭條。這也令鄧文迪「紅色女郎」傳聞再度發酵。

1999年,前中共國家副主席曾慶紅出訪澳洲時曾入住默多克長子拉克蘭的豪宅,新婚不久的鄧文迪擔任曾慶紅的翻譯和嚮導,和默多克兩人竭力跟曾套交情。默多克的傳記作者邁克爾沃爾夫透露,早在幾年前默多克就對這段相差37歲的婚姻產生了懷疑,他曾在和長子拉克蘭交談中透露「娶鄧文迪是個錯誤」。

海外泛華網6月17日援引北京內幕人士消息稱,目前在全球範圍內搞得沸沸揚揚、正在鬧離婚的那個媒體女強人,真實身份竟然是軍隊總政治部聯絡部宣傳局的頭牌間諜!

消息稱:那個女強人在大學一年級時就被總政聯絡部在廣州的分局吸收,試圖培養成為外派香港的間諜。總政負責收回香港後控制整個香港媒體的任務。「完全出乎總政的意料,那個女強人工作能力非常強大,不僅成為該衛視管理層中唯一的中國女性,而且開始與傳媒王國的大老闆談上了戀愛,並最終成為其夫人。」

如今,這一切都成為過去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