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中國銀行資金違約 央行4000億救急

發表:2013-06-21 10: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6月21日訊】21世紀經濟報導據消息人士透露,中國銀行6月20日下午資金違約,交易時間延半小時給各家找資金,但是一直沒找到,市場資金缺口千億規模。另據消息人士透露,30分鐘前央行投放4000億貨幣。

21世紀網電話聯繫央行辦公廳和中行新聞處相關工作人員,但截至發稿時,還沒得到任何回應。

中國銀行否認今天下午資金違約

6月20日,有媒體報導稱,中國銀行今天下午資金違約,交易時間過了半個小時還找不到資金。隨後,中國銀行相關負責人表示,中國銀行從未發生資金違約事件,6月20日按時完成全部對外支付。有關市場傳聞不屬實。

新浪財經訊6月20日晚間消息針對今日有關中國銀行今天下午資金違約,交易時間過了半個小時還找不到資金的傳聞,中行財務管理部有關負責人向新浪財經回應稱,在近期市場流動性波動中,中國銀行密切關注市場動態,妥善安排現金流,資產負債平衡良好,各項業務正常開展,支付結算正常運行,每天均按時完成清算,從未對任何客戶發生過任何支付違約。針對上述謠言,該行已經已向公安部門報案。

最近一個月以來,市場資金面出現罕見緊張局面。6月20日,銀行間市場隔夜拆放利率和回購利率均超過13%,質押式回購市場隔夜利率竟創出30%的歷史最高點。

有媒體下午傳中國銀行今天下午資金違約,交易時間延半小時給各家找資金,但是一直沒找到,市場資金缺口千億規模。隨後,中國銀行公開回應稱消息不屬實。

中行財務管理部有關負責人晚間向新浪財經表示,長期以來,中國銀行堅持安全性、流動性、盈利性平衡的經營原則,保持資產負債綜合平衡,同時不斷提高流動性管理的主動性和前瞻性,切實增強抗風險能力。

其還表示,中國銀行具備專業化的流動性管理能力,始終保持足夠的支付能力,有效管控流動性風險。在近期市場流動性波動中,中國銀行密切關注市場動態,妥善安排現金流,資產負債平衡良好,各項業務正常開展,支付結算正常運行,每天均按時完成清算,從未對任何客戶發生過任何支付違約。

中國銀行早些時候發表的聲明稱,媒體關於「中國銀行資金違約」的報導純屬謠言。這一謠言損害中國銀行信譽,並可能擾亂我國金融市場秩序,影響金融穩定和安全。

針對上述謠言,中國銀行已向公安部門報案。對於惡意製造謠言的機構和個人,中國銀行保留依法追究其法律責任的權利。

另有市場傳聞「工行接到通知,被央行放水500億,隔夜5.1%,7天5.4%,現在市場利率下來了」也已被新浪財經證明不屬實。

而針對央行今日下午還投放4000億貨幣的傳聞。新浪財經向權威人士求證得到的回覆是,此傳聞不實,但並未有更詳細解釋。

来源:21世紀經濟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