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爆料:給陳光誠的iPhone含間諜軟體

發表:2013-06-21 19: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6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歐陽光編譯報導)據《路透社》6月21日(週五)獨家報導,去年5月當中國活動人士陳光誠抵達美國時,他被賦予了紐約大學的獎學金,可以使用格林威治村的公寓,及收到支持者們的一堆禮物,包括一些智能手機和一臺iPad。

據熟悉內情、陳光誠在紐約大學的教授孔傑榮(Jerome Cohen)說,但是至少有兩個給陳光誠的「小禮物」似乎不是看上去那麼簡單:它們包括了旨在窺探這位失明的持不同政見者的軟體。

上週末,陳光誠指責紐約大學因為屈服於北京的壓力而中止了給他的獎學金,他的支持者們認為,紐約大學是因其計畫在上海開校園而擔心北京當局不高興。紐約大學極力否認這些指控,稱該獎學金只計畫持續一年。

目前問題在升級。在陳光誠離開中國抵達曼哈頓後數日,他收到的一個iPad和至少一個智能手機,據孔傑榮和另一個要求匿名的消息人士說,紐約大學技術人員發現,這些裝置已被載入了可以跟蹤陳光誠行動和通信的軟體。

該插曲表明,幾乎從陳光誠抵達紐約大學那一天開始,在陳光誠、其支持者們和紐約大學之間就有一種不安的氣氛

在2012年5月,陳光誠及家人搬進紐約的公寓後,最早去探訪陳光誠的人中包括活動人士傅希秋的夫人。她給陳光誠帶去了一個iPad和iPhone作為禮物。

給陳光誠安排紐約大學法學院獎學金的孔傑榮說,紐約大學的技術人員在幾天內對這些裝置進行了檢測,發現了裡面隱藏有間諜軟體。他說,「這些人本應是去幫助他的,他們給了他一種木馬,使他們能夠暗中監視他的通訊。」

第二個消息來源說,應陳光誠的要求,那個iPad最終在清除木馬後還給了陳光誠。

當時間諜軟體問題沒有被公布,只是在最近有關紐約大學對陳光誠的安排問題上才浮出水面。孔傑榮說,當他聽到路透社知道這些情節後感到吃驚。

007的裝置?

當被問及這些裝置,傅希秋告訴路透社記者,他的夫人在陳光誠到紐約後不久給了陳光誠這兩個蘋果的設備。

他說,「這是我第一次聽說有關間諜軟體的事。」他稱這些指控是「荒謬的」。

傅希秋在德州接受電話採訪時說,「我們當時知道,他們到達後的第一件事就是想要給家人打電話,所以我們希望提供通信設備iPhone和iPad。」

雖然孔傑榮和第二個消息來源說,他們對這些設備被特意安裝了間諜軟體毫不懷疑,但也可能存在某種無辜的解釋。記者無法聯絡到那些技術人員對此事發表評論。

第二個消息來源說,在檢查那個iPad和iPhone時,發現了被載入的軟體能夠允許第三方偷偷連接到一個內置的全球定位系統的設備上。該消息來源補充說,技術人員還發現了隱藏的由密碼保護的軟體,能夠把內容備份到一個遠程伺服器。

可疑的軟體

第二個消息來源稱,在陳光誠一家抵達紐約的頭幾天,他們收到了傅希秋之外另外的人給的至少三個其它電子設備也含有可疑軟體。

傅希秋說,他週四諮詢了其所屬的對華援助協會的電腦技術員,「我的職員100%確定他給那臺iPad唯一添加的軟體是一個Skype帳戶。」

傅希秋說,他的技術人員只做了常規的操作,如「激活iPad和iPhone,基本安裝,iCloud... ...除了這些之外什麼都沒有。他們必須提供證據。」

他補充說,「一切都是透明的。毫無隱瞞。」

紐約大學發言人約翰·貝克曼(John Beckman)拒絕討論具體的情節。他說,「我記得聽到過這件事,我從來沒有真正注意其中的細節,所以我不會去評論它。」

一些陳光誠的支持者稱,紐約大學的工作人員在控制與陳光誠的接觸。紐約大學否定這些說法,包括孔傑榮在內的幾位與紐約大學有關聯的人士說,陳光誠的一些支持者可能在試圖操縱這位自學成才、幾乎不講英文的律師。

記者無法聯繫到陳光誠對此事發表評論。

一直與陳光誠合作的一名媒體顧問馬克·科拉洛(Mark Corallo)說,那些來自傅希秋的禮物在沒有給到陳光誠之前就被紐約大學拿走了。

他在一封電子郵件中說,「當對華援助把它們交給紐約大學給陳光誠時,那些設備都是全新的,所以沒有必要或理由進行任何檢查」,「而對華援助協會向陳光誠提供的設備上沒有任何這些軟體功能。」

然而,孔傑榮和第二消息來源說,陳光誠在抵達這個陌生的國度幾天裡就被告知了此事-他的支持者中有人很可能在監視他。第二個消息來源回憶說,當聽到這個消息時,陳光誠「很憤怒」。

即便如此,孔傑榮說,陳光誠仍繼續與傅希秋家保持聯繫,「那是他的權利。」

點擊看原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