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簽兩岸協議 港人:別步我們後塵

發表:2013-06-21 20: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BBC:臺在野黨抵制兩岸服務貿易協議

【看中國2013年06月21日訊】臺灣在野黨針對星期五(6月21日)簽署的《兩岸服務業貿易協議》,連續第二天抵制立法院召開的臨時會。

大陸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會長陳德銘與臺灣海峽交流基金會董事長林中森星期五在上海舉行兩會第九次會談,並簽署《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

有關協議遭到臺灣多個在野黨的反對,他們抗議此舉是國共連手,目的在掏空臺灣。

在野黨抗議的包括了近期國共兩黨在吳習會後對兩岸關係的聯合定調,他們表示反對一中架構以及國共賣臺。

佔據議場進行抗議的在野黨,除了屬泛綠的民進黨與台聯黨外,也包括了泛藍的親民黨。

親民黨說其與泛綠站在同一陣線是因事涉中華民國的主體性問題,且兩岸事務已變成國共說了算。

服務貿易協議

對於《兩岸服務貿易協議》,最大在野黨民進黨批評說,到目前為止除了馬英九少數核心人士外,包括民眾、涉及產業、媒體、在野黨、甚至連國民黨絕大多數人也不知其內容。

在野黨立委提出的一項質疑是:此一協議黑箱操作的程度,竟連陸委會副主委也不知道其內容。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說此一協議簽訂後立即生效,國會無法監督,人民無從表達意見,這在正常民主國家是難以想像的事。

包括吳習會、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及兩岸互設辦事處等一連串議題,蘇貞昌說這是馬英九近期一連串失當作為,危及了臺灣主權,損害人民利益並破壞了臺灣民主體制。

互設辦事處

對於國共兩黨推動的兩岸政府互設辦事處一事,週四在野黨的聯合抵制暫時被擋下了原排定審議代表處草案。

馬英九此前定調說,兩岸不是國與國關係,因此互設的辦事處不會像一般國家之間的使領館。

臺灣的在野政黨立法院黨團則表示設立這樣的辦事處,若沒有司法探視權及核發旅行證件等功能將失去設立意義,無法接受馬英九政府要求立法院對其空白授權。

具席位優勢的國民黨立院黨團雖然一直同在野黨針鋒相對,但其也轉變原先立場說,若代表處沒有爭取到人道探視權,國民黨團也不支持互設辦事處。


臺自由電子報:香港網友:別步入我們的後塵

為了反對兩岸簽署服務貿易協議,大塊文化董事長郝明義昨在臉書發起「我們剩不到二十四小時了」活動,立即引髮網友熱烈迴響,不到一天的時間,截至昨晚十二點,已超過三萬人參與相挺。

從事會計服務業的網友虎斑貓留言指出,臺灣印刷業者絕大多數處於赤字經營的狀態,沒倒只是因為銀行長期輸血,讓業者借新還舊、只付利息,可說大多數業者都是搖搖欲墜的狀態。會做此開放,更印證馬政府都是由一群自我感覺良好的書生在做決策。

來自香港的網友JoeWong則期勉臺灣「別步入我們香港的後塵。」

Yi-HuaWang疾呼,這個兩岸服務貿易協定,不僅傷害出版業,也同時開放了許多民生產業,包括網路、金融、醫藥、運輸等,中國會用經濟的力量將臺灣綁得死死的。

AyrtonWang痛斥,馬政府跟中國談什麼都要包套,乾脆把統一也包套好了。WoodWu怒批,馬政府根本就沒有在談判,而是雙手奉上的叛國行為。

CenbrarsJin感嘆,我們也只能按按讚抗議吧!反正怎麼反對,這個政府也不理我們,到底能用什麼實際行動去阻止這個簽約?

来源:BBC/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