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位律師被大連警察敲門盤查(圖)

發表:2013-06-22 04: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本週四夜間,代理該案辯護人的十多名律師在該市一家酒店遭警察敲門盤查。當晚12點,唐吉田律師在社交網站推特發出「緊急關注」。圖為人權律師唐吉田。(資料圖)

【看中國2013年06月22日訊】遼寧大連西崗區法院星期五開庭審理13名法輪功學員。星期四深夜,11名被告辯護人在當地一家酒店內被突擊查房。律師唐吉田告訴本臺記者,警察敲門聲稱查房,律師拒絕開門,經與酒店交涉後警方離去。星期五開庭前,律師李蘇濱和郭海躍被禁止進入法庭,無法為被告辯護。律師唐天昊被扭出法庭。

繼今年4月12日,代理法輪功學員案件的北京律師程海在大連中山區法院外遭到警察毆打之後,案件推遲到到本週五,本週四夜間,代理該案辯護人的十多名律師在該市一家酒店遭警察敲門盤查。

當晚12點,唐吉田律師在社交網站推特發出「緊急關注」稱:程海、梁小軍 、李蘇濱、郭海躍等11名律師在大連辦案,準備開庭前的準備工作。所在賓館房間突被警察包圍,現正敲門要進入房間盤查,擔心被傳喚。

警方查房似警告律師

唐吉田星期五告訴本臺,開庭在即,來人似乎想傳遞一個信息。

「後來我們跟酒店交涉,程海律師也把這個信息通報給北京司法局有一個叫柴磊的,還有一個叫陳中輝(音),他們兩個來督戰的,就是來維穩的,然後我跟前臺交涉,後來那些警察敲了一陣子,我們沒開門,他們就走了。」

記者:昨天晚上來了多少警察?

回答:聽聲音至少有四、五個。估計是國保或110安排他們來賓館摸底,實際就是所謂的打招呼,警告一下。

他說,前一天就看到酒店外有警力。

「但是外面也有很多警車,從前天晚上就開始有警車在附近停著,有警察在附近晃來晃去。」

13名法輪功學員收聽電臺

週五上午,車忠山,王瑞萍、孟祥玲等13名法輪功學員被當局控以「涉嫌利用××組織破壞法律實施」,在大連市西崗區法院開庭,據報,被告因為安裝了可接收海外新唐人電視臺的衛星天線,而被起訴。其中9人委託11名律師出庭辯護。此前4月12日一審開庭時,代理律師程海在法院外一度遭到警察綁架及毆打,法院押後開庭日期至本週五。

唐律師說,開庭前,北京司法局的官員專程到大連向來自北京的代理律師傳達上層的信息。

「梁小軍等這些北京市司法局能管得到的律師包括程海一起吃飯,向他們講一些上面的要求。」

記者:你們一共去了多少律師?

回答:11個。上一次4月12號是程海被他們大連警察毆打,這一次他們借西崗區法院開庭,在一個山坡上,很多警車或者雖然是民用牌照,但裡面坐著警察,有便衣,有穿制服,周邊戒備森嚴。

兩名辯護律師被禁出庭

開庭前,李蘇濱和郭海躍兩名代理律師被禁止進入法庭。

唐律師說:「法院死活不讓李蘇濱進法庭,他現在法院附近,還有一個郭海躍律師,他們還在外等待法庭的消息。」

記者致電李蘇濱詢問為何被禁止進入法庭,他說:「我沒有(進法庭),我是辯護人之一。」

記者:怎麼沒讓您進法庭?

回答:他們法官有法不依、執法犯法。

記者:您要進去的時候,他們跟您怎麼講?

回答:喬記者,我不方便接受外媒採訪,有關的情況我會在微博發出去,包括法官執法犯法,我已經對他們提出控告,我和另外一個控告人,我們兩個實名控告人都已經書面提出控告了。

另一位被禁止進入法庭的郭海躍律師說:「我也沒有進去。」

記者:因為什麼,有沒有跟您講?

回答:咱們回頭再聊這個問題,因為現在我們也不安全,手機全都被監控。

記者:你們一共幾個律師不讓進法庭?

回答:兩個。

唐天昊律師被驅出法庭

當晚記者截稿前,庭審還在繼續,李蘇濱告訴記者,唐天昊律師的當事人因故不能出庭,在場旁聽的唐律師下午被法警以暴力方式驅出法庭。

「因為當事人汪濤,說由於身體原因,另案處理,唐律師想既然進去法庭,作為旁聽人員聽一下,但沒想到被扭出法庭,他的脖子被扭了一下。」

對於法官禁止被告的辯護律師參加庭審,北京律師肖國珍接受記者採訪時認為,法院的這種行為至少涉及到多個方面。

「一方面是法院正常的審理秩序,更重要的是被告人接受法律辯護的權利,第二個是律師的正當執業權,而且還損害了法院的正常的審理的程序,這也是不符合程序法的,所以說起來至少涉及到三個層面,尤為關注的是前面兩個權利。」

(原標題:11位律師開庭前被警騷擾 法輪功學員三辯護人被禁出庭及被逐)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