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雅圖海關每天遣返不少中國孕婦

發表:2013-06-22 11: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6月22日訊】美國法律沒有禁止外籍孕婦入境,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USCBP)對境外孕婦入關的態度從「不會干涉」,到近半年來「只要有懷疑就可能被盤問」。最近不少持旅遊簽證入境的孕婦只被允許停留幾週,再到直接從排隊人群中查看是否孕婦,不少孕婦被單獨提出詢問,隨後當天原機遣返,可見海關對杜絕來美生產的行動越來越堅決。

19日早上從北京抵達西雅圖,當晚即被遣返回國的孕婦吳曉雲表示,西雅圖機場有不少說華語的華裔海關人員。在她被判定遣返後,有一位華裔海關人員好心安慰她別太難過,「我們不是針對你個人,西雅圖海關每天都遣返不少孕婦,你絕對不是個例」。

此話不假,與她結伴前來的孕婦蘇小姐,19日也被西雅圖海關遣返。同班飛機的另兩位孕婦則被拉到小房間問話,也遭遇不少麻煩。

這位華裔海關人員還向她透露,海關近來接到內部通知,要求檢查孕婦是否有來美生子意圖,「尤其是五個月以上的大肚子,現在基本很難入境美國」。

西雅圖CBP表示,外籍孕婦入關的確有可能被盤查,如果認為她有來美生子可能,有權要求遣返回國,「這樣的例子在西雅圖機場的確有發生」,但海關拒絕比較近幾個月遣返孕婦的比率是否明顯增加。

洛杉磯CBP一位官員表示,孕婦入關難易程度與懷孕長短直接相關,「離預產期越近,越容易被查,越有可能被遣返」。但該官員拒絕解釋從懷孕幾個月開始就會成為重點檢查對象。

該位官員表示,外籍孕婦以旅遊為藉口來美生子,動用美國醫院和醫生資源是不對的,「她們為何不能回到原國生孩子」?有孕婦攜現金和資產證明入境,表示會自付醫療費用,CBP回應,「她們入境時聲稱自費,但入境後的真實行為,我們看不到也控制不了」。

但針對「懷孕五個月以上的孕婦現在基本無法入境」的說法,西雅圖CBP和洛杉磯CBP都沒有證實。

来源:溫哥華港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