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食謹記六要點 有效防治大腸癌

發表:2013-06-22 14: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6月22日訊】結腸、直腸和肛門癌位居國人癌症中第三位,這不外乎與國人飲食西化有關。

為了防治大腸癌建議生活如下:

1、維持健康體位

過重及肥胖會增加大腸癌風險且干擾許多荷爾蒙代謝,建議維持健康體位。

( 注身體質量指數 ( Body Mass Index,縮寫BMI )= 體重 ( kg ) /身高 ( 公尺 ) 2 ,正常範圍為18.5 ≦ BMI <24 )

2、增加體能活動

持續中度的身體活動可增加代謝率、腸道蠕動及降低血壓。大腸癌的發生與少活動量有關,因此增加身體的活動,可減少大腸癌的發生 ( 建議每天至少快走30分鐘 )。

3、多攝取鈣質豐富食物

研究發現牛奶可抑制癌症前期腫瘤細胞分化,進而降低罹癌機率。建議選擇低脂乳品類 ( 低脂奶或低脂優酪乳1.5-2杯 )、豆製品、深綠色蔬菜。

4、限制紅肉 ( 牛、羊、豬 ) 及加工肉類攝取

過量紅肉含動物性脂肪及過多鐵質會促使自由基形成,增加罹患大腸癌的機率。

加工肉類,如香腸、臘肉、火腿含有亞硝酸鹽,這些亞硝酸鹽經腸道細菌代謝,會產生硝氧化合物 ( NOs compound ),是很強致癌物。

5、需足量的膳食纖維

每增加攝取10公克的膳食纖維,可減少10%大腸癌的發生,一般建議膳食纖維20-30公克/天。依據每日飲食指南建議:每日需攝取蔬菜類3-5碟、水果2-4份,可增加抗氧化維生素A、C、E等。植化素 ( 茄紅素、花青素、類黃酮 ) 及膳食纖維攝取且選擇全谷根莖類1.5-4碗 ( 全谷飯、薏仁、紅豆、綠豆 ),膳食纖維會與腸道膽酸結合,因而降低體內膽固醇及加速糞便排泄,減少腸道接觸致癌物。

6、飲酒不過量

過量飲酒會增加大腸癌發生率,因此建議男性酒精攝取<2個酒精當量/天;女性<1個酒精當量/天。( 1個酒精當量=紅葡萄酒120c.c=啤酒360c.c =40 c.c蒸餾酒 )

 

来源:健康養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