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樓梯和電視櫃的風水(圖)

作者:海神 發表:2013-06-23 16: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6月23日訊】隨著社會經濟的發展,人民生活水平也在逐漸提高。以前人們都是幾代人生活在一個房子裡面,形成三世或者四世同堂的局面。現在人買房子是越買越大,三口之家居住一百多平米的房子是很正常的事,更有甚者二三口人居住二三百平米的複式樓房或者別墅。這期主要講一講家中的樓梯和電視櫃在風水方面的一些禁忌。

樓梯不能設計在房子的中心位置,風水中講宅中心的為宅神之地,不能空,不能有重物壓之。同時此處正好處於九宮中的中宮,風水上屬於五黃位,這是個凶煞位,因此不能引動此處氣場,會帶來疾病和災禍的。風水上認為宅中心就猶如人的心臟位置,非常的重要,因此不能空,不能擺放重物。如果從空間利用的角度來說,上下樓的樓梯也不能安到房子的中心位置,這樣會把很大很寬敞的空間分割開,視覺上也不好。

樓梯的入口處不能對著入戶門、廚房門、衛生間和臥室的門,因為從風水的角度來講,氣場的走勢規律是以高壓低,以大壓小。你想從樓上下來的樓梯正好對著臥室的門,那臥室整天處於樓梯氣場的衝擊之中。氣場上講沖者為動。而我們的臥室正好是一天之中晚上休息的地方,靜才能休息好,動怎麼能行呢?久而久之會對夫婦二人的身體健康不利。如果是對著頭部還會影響夫妻感情,可謂影響重大,不能不重視啊。

樓梯忌處於明亮處,很多人不知,喜歡把樓梯設置在客廳中明亮之處,其實這也是非常不好的。從風水的角度來講,明亮處是外面陽氣進入室內的地方,只有陽氣進入室內才能達到室內的陰陽平衡,否則就是陰氣盛而陽氣衰。你想樓梯如果正好處於這個位置之上,那麼就會阻擋陽氣的進入,陽氣不旺就會影響主人的事業,因為前途暗淡無光嘛。

接著講一講家中電視櫃擺放的風水原則。首先在明確一點的是電視櫃不是一個單一的物體,看著它本身是一個單一的物體,其實從風水的角度來講,它是和對面的沙發一起組成一個陰陽氣場的。風水講究的是一個組合的場,這樣會得出氣場的走勢,就知道對人是有利還是不利了。

電視櫃不能過高,風水中講高者為山,低者為水。人坐的這面沙發的位置應該為山,宜高,而對面也就是電視櫃的那面應為水,因此宜低。風水中講水為財,因此這樣是利於旺財的。如果家的電視櫃是以前買的,就是高,也不能丟掉那怎麼辦呢?你可以買一個大一點的裝飾畫掛到沙發的那面牆上,這要你的後面靠山就會很高大,你的貴人及人際關係很快就能打開,同時也利於旺財。

電視櫃的寬度不能超過沙發的整體寬度,我們要記住人一定要佔據氣場中的主動,不能處於被動不利的局面。說白了就是不能讓氣場把你壓制住,你要控制住氣場。如果家中的電視櫃的寬度比沙發寬那就不好了,你就會被對面的場所控制,萬事不能自主,有能力也得不到發揮,好事來了總會被別人搶去。因此要記住沙發一定要比電視櫃寬一些,具體寬多少不確定,也不是越寬越好,總的原則就是寬就行了。

電視櫃中不能擺放太多裝飾物,窗明几淨是客廳的第一要求,切忌擺太多傢俱和物品。很多人會在電視櫃上擺放整套落地音響,兩邊的牆面上落地大灑櫃,裡面擺一大堆各種酒瓶、旅遊紀念品等,整個客廳給人百物雜陳的感覺。這從風水上來說不好,如此多的不同磁場的物品放在同一個房間,不僅室內磁力線混亂,而且氣場也不順。特別是那些旅遊紀念品,很多本身就是陰氣場,會對家人的身體健康和事業不利。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