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三個親信高官落馬 與政變有關?(組圖)

作者:張正聞 發表:2013-06-24 21: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6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張正聞綜合報導)據中共官方媒體報導,四川省文聯主席郭永祥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這一條消息的發出,立即引起海內外多家媒體的深入解讀:郭永祥原是四川省委常委、副省長。2009年,到四川省文聯任主席,已是退居二線的人,這次落馬,與他曾經任原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秘書的密切相關。

此前,四川省委副書記李春城因涉嚴重違紀於2012年12月2日被紀檢部門帶走,成為習近平上臺後首個落馬的候補中央委員。截至目前為止,十八大後中國政壇落馬的三個高級別的官員---中央候補委員、四川省委副書記李春城,湖北省常委、政法委書記吳永文和郭永祥都與周永康這個曾經的中央政法委書記有著密切的關聯。去年,李春城落馬時,有外媒說。這是習近平打擊反腐行動的「第一個信號」。那麼,郭永祥的落馬應是習近平打擊反腐行動的「第三個信號」。這「三個信號」要表達的內涵是什麼?

周永康開闢郭永祥官運亨通的快車道


曾擔任周永康秘書的郭永祥落馬被認為具有「標誌性意義」

郭永祥,1949年出生,現年64歲,山東臨邑人。在中共官方簡歷中可以看到,他1972.12-1973.08在勝利油田孤島指揮部井下作業27隊當工人。1973.08-1974.10任勝利油田孤島指揮部宣傳科宣傳幹事。從中可以發現,石油工人出身的郭永祥,在其前十幾年的政治生涯中可謂平淡無奇,在勝利油田黨委辦公室秘書、副科長的位置上一坐就是10年。但是在1990年開始擔任中國石油天然氣總公司處長之後,其仕途開始與時任中國石油天然氣總公司副總經理、黨組副書記的周永康有了交集,官運也陡然亨通起來。並在1992年至1998年期間擔任了中石油天然氣總公司研究室的副局級研究員、副主任,成為了周永康的貼身「大秘」。從這以後,郭永祥的政治命運就和周永康牢牢的綁在了一起。步上了官運亨通的快車道。他2000.01-2000.10任四川省委副秘書長(正廳級)。2002.12任四川省委常委、秘書長。2006年1月當選四川省副省長。都與周永康密切相關。

李春城案與周永康的密切相關

2012年12月2日晚間,李春城被調查部門帶走。3日,李春城被紀檢部門帶離成都。12月13日,中共正式對外公布李春城涉嫌嚴重違紀。


李春城與周永康有著扯不斷的聯繫

李春城在四川,同樣被認為曾與擔任四川省委書記周永康關係密切。李春城原是黑龍江省委組織部長及省委副書記韓桂芝的愛將,韓在任職期間,對李春城大力提拔,先後提拔其擔任哈爾濱市太平區區長、區委書記、哈爾濱市副市長。1998年又在韓的大力推薦和運作下,李春城調任成都市擔任副市長。2004年5月,韓桂芝因貪污腐敗、買官賣官被調查,並於2005年被判處死緩。據傳當時李春城受到牽連,是周永康通過各方運作將其保全下來,並最終使其擔任了四川省委副書記一職,成為周永康留在四川官場上的重要代理人。

大陸媒體財經網即援引「消息人士」的話表示,李春城此番被調查或與成都工業投資集團有限公司的董事長戴曉明案有關。2012年9月11日,戴曉明被紀檢部門調查,據悉調查期間,戴曉明檢舉揭發了他人多條違紀違規線索。戴曉明在李春城治下,長期擔任成都市青白江區區委書記、成都市經濟委員會主任等職,後又出任成都市最重要的政府投融資平臺----成都工投集團的董事長,為李春城「得力干將」之一。

對於這一地方實力人物涉案的緣起,當時據接近案件調查的人士披露,「戴被‘雙規’,直接原因是經濟問題,首當其衝則是由於在中石油彭州項目上的諸多糾葛。」《國家財經週刊》報導中寫道:據消息人士說,正是由於該項目受到爭議且投資巨大,戴曉明利用自己多年積累的政界關係以及在成都金融領域的影響力,為該項目的推展做人際「勾兌」。結果便是其自身、中石油四川方面少數中層,以及成都政界和金融界關鍵節點的一批權力人物實現「權與利」的結合,「人數起碼20-30人,這個項目(中石油彭州項目)幾乎成了這些人利益尋租的工具」。在這其中,傳由周永康之子周斌執掌上海惠生公司,則是中石油四川彭州石化乙烯項目的主要承建商,期間曾在中國網路上爆出過「AV女優門」的特大醜聞。

不僅如此,另一個由李春城案牽連進來的四川金路集團董事長劉漢更被盛傳與周永康之子周斌有著密切的經濟聯繫和商業往來。

吳永文罪涉薄、周政變

吳永文1952年出生,湖北荊門人。2007年6月任中共湖北省委常委,同年9月兼任省委政法委書記,2008年1月再兼任省公安廳廳長[1]。2012年1月當選湖北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2]。在此期間,他成為周永康的心腹,鐵桿中的鐵桿。吳永文於2013年1月20日被中紀委押往北京接受審查,涉嫌多方面的犯罪行為。

據《中國經營報》報導,吳永文因涉生活腐化、買官賣官、挪用社保基金、違法辦案等多項問題。被中紀委押往北京接受審查。據報,吳永文案的舉報者,正是吳永文「情婦」的丈夫。也有報導稱吳永文是薄、周政變集團的參與人之一。按中共慣例,此次吳被押往北京接受審查非同尋常,通常背後有大後臺的落馬官員才會被押送北京受審。若省部級高官被直接押往北京受審,背後一般涉及更高級別的官員。譬如,黑龍江省綏化原市委書記馬德在北京受審前,曾檢舉了國土資源部原部長田鳳山和黑龍江省政協原主席韓桂芝。韓桂芝案件又牽涉了已經落馬的周永康另一心腹、前四川省委副書記李春城。吳永文被押往北京受審,顯然是因為背後的周永康。


吳永文被認為是周永康「鐵桿中的鐵桿」

據悉,吳永文能夠當上湖北的政法委書記是因為巴結上時任公安部長、後來擔任中央政法委書記的周永康。吳從2007年到2012年7月期間擔任湖北省政法委書記,正是薄熙來在重慶「崛起」和周永康政法系統權力處於最頂峰時期。吳執掌湖北政法5年,所謂的「鐵腕治警」是其標籤,據稱獲得周永康的賞識。

據報導,在北京被判刑的武漢商人徐崇陽被釋放出獄後,外界透露他去年在北京被捕之後的一系列遭遇。徐談到,他被捕之後,一直由北京市公安局和湖北駐京辦官員審問。

審訊人員對他刑訊逼供,強迫他承認幾個罪名:一是他為美國情報機構提供情報;二是美國有關方面通過他提供金錢給當時中央辦公廳主任令計畫,令則向他透露大量有關薄熙來的資料,並由徐撰寫批評薄熙來的文章;三是強迫徐承認自己是法輪功成員。

這三個罪名連串起來,顯然要「指證」美國政府、令計畫、法輪功之間的關係,並且令計畫和美國及法輪功等境內外「敵對勢力」勾結,對薄熙來「抹黑」和「栽贓陷害」。

據報導,徐崇陽一案,是由北京市公安局局長傅政華直接領導,由北京市公安局和湖北駐京辦官員共同參與刑訊逼供,湖北政法委和北京政法委直接都參與其中。其背後則由周永康授意,吳永文作為湖北省政法委書記全力配合。其目的是日後為薄熙來翻案,打擊死對頭令計畫準備黑材料。
此前有報導稱,中國支持薄熙來的毛左,曾多次在武漢召開全國聯絡會議,討論中國政局演變及如何促成薄熙來上臺。會議中毛左多次提出和毛澤東文革類似的政治綱領,提出「殺50萬人」的專政目標,甚至模擬了黨政軍接班的領導人名單。

早在2009年中,薄熙來開始支持毛左派的初期,毛左也曾經在武漢召開「人民勞動黨」建黨籌備會議,「黨中央」選定在重慶。該會議在武漢順利舉行,中國多名著名左派人物到場參加。吳永文作為主管政法和國內政保的政法委書記,接受了周永康指令,對會議沒有任何干預。

勞動黨籌建會的主要成員,會後順長江去重慶,在路上被全數截獲問話。但該批人物只被警告不得再討論建黨的事情,不但沒有受到任何政治追究,反而受到了鼓勵。隨後由於受到有關官員的人力和資金的大力支持,毛左活動日趨活躍和強硬,以至2012年初,毛左在北京市召開了2,000多人的誓師大會,張宏良做「政治報告」要全面對「帝修反資」算總帳。

作為一個要推翻中國政府和反對主要官員(比如發起全國「送瘟神運動」)的國內黨派,在中國活躍長達五年,是一個十分罕見的現象。其原因是背後周永康政法系統的默許,當然也是薄熙來全面支持的結果。

在中共內鬥中,周永康最遭習近平一派恨的就是,薄、周政變罪案,李春城,吳永文和郭永祥的相繼落馬,都與周永康密切相關,這是否意味著這三人都與薄、周政變罪案有著剪不斷的關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