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來美孕婦獲白卡福利 華人月子中心遭譴責(組圖)

發表:2013-06-26 0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6月26日訊】

 
來美生子的中國產婦突增。(圖取自網路)


 來美生子的中國產婦突增。(圖取自網路)


紐約皇后區一家月子中心設施齊全,還有專門的嬰兒房。


布魯克林的一家月子中心,房間內設施較為簡陋。

 

來美生產的中國孕婦在西雅圖入境時遭到遣返,紐約華裔社區21日再度關注華人開設的月子中心,許多民眾對一些月子中心在向孕婦收取高額費用後還通過申請聯邦醫療補助(Medicaid)詐取政府福利表示非常不滿。特別是眾多來美的中國孕婦非富即貴,而孕期檢查和生產的費用卻要由守法報稅的普通美國納稅人來埋單。

在美國西岸城市,中國孕婦來美產子的情況「已近瘋狂」,不過近來西岸海關嚴查中國孕婦入境,很多孕婦便轉往紐約等東岸城市。沒有合法身份的孕婦在符合條件下均可申請白卡(醫療補助)福利以保母嬰健康,變相「促進」了月子中心靠大陸孕婦牟取暴利。例如在法拉盛,就有不少月子中心在已收取中國孕婦至少10萬元人民幣的費用後,還幫助她們申請白卡。她忿忿不平地說,「用納稅人的錢承擔月子中心的開銷,讓很多需要福利的孤寡老人生活困難」。

也有月子中心不建議孕婦申請白卡,因為「這種白卡申請留在檔案中,日後申請移民會造成不便」。皇后區一家月子中心的業者表示,很多月子中心與中國國內的中介機構合作,將孕婦送至美國待產,他們來美生產主要有兩個理由,一是為了孩子獲得美國公民身份,方便孩子長大後讀書或父母等孩子成年後申請綠卡。二是中國政府對非獨生子女組成的家庭再生二胎有高額的罰款,罰款金額足夠承擔在美月子中心的生產費用。

這種不建議申請白卡的月子中心的收費標準,該業者表示「相當於當地租房的費用,其實就是產婦在當地租了一間房」,主要客戶群是懷孕四個月左右的孕婦,每位收6至7萬元人民幣不等的費用,產婦需自己承擔醫院分娩費用。

對於月子中心市場的運營現狀,該業者無奈表示「生意也不好做了」,因為近年多家月子中心以「創造家庭溫暖」等營銷策略開出五花八門的服務,甚至有打價格戰的趨勢。再加上紐約華人移民增加,造成很多國內產婦都來紐約投奔親友生產,不依賴於月子中心。

醫界人士表示,願付高價「只求最好」的中國產婦越來越多,可是一旦沒有順利生產則會產生巨大的問題。以色列醫院亞裔醫務中心行政總監陳傲娣表示,半年前曾有位在曼哈坦第五大道川普(特朗普)大樓(Trump Tower)中擁有整層房產的孕婦,在懷孕近八個月時決定從上海來美生產第三胎,她當時認為美國的接生技術更安全可靠,「她的要求就是,一切就要最好的」。

婦產科醫師鄭英彥表示,去年開始他接管的中國孕婦人數明顯增加,有些孕婦是通過月子中心,有些是自費,還有些是投奔在紐約的親朋,她們一般順利生產兩個月後便會帶著孩子回中國。鄭英彥嘆氣表示,理解這些產婦們希望孩子有公民身份的心情,但是有些月子中心雖提供生產一條龍服務,如果孕婦順利生產還好,萬一遇到突發情況身邊沒有親人陪同,對產婦的身心健康危害很大,在美生孩子這事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簡單。

美國福建同鄉會代主席陳學順表示,福州的產婦很少有辦理旅遊簽證來美生產,因為辦理簽證並不像在上海等大城市方便。福州來的孕婦就算到美也不會花錢去月子中心,「凡是能來的孕婦,大多都在這裡有親戚,投奔親戚就好了」。

来源:世界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