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最新講話被指曝露高層內訌(圖)

發表:2013-06-26 22: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人大會堂,2013年3月8號
路透社提供

【看中國2013年06月26日訊】中共中央政治局從上週六舉行一連四日的會議,研究制定官員待遇標準、整頓吏治、改變作風等問題。親自主持會議的習近平總書記在會上強調政治局委員「要帶頭自覺維護中央權威」。有分析認為習近平此番言論不啻曝露了政治局有內訌及不服從黨中央的現象。

政治局會議以反浪費、倡節約為主旨的「習八條」的執行效果,提出下一步將著力解決接受會員卡、商業預付卡等問題,並堅決整治各種變相違規的行為。習近平同時強調,政治局委員「要帶頭自覺維護中央權威」。

習近平去年年底十八大當選總書記後不久即提出被稱為「習八條」的「八項規定」,要求幹部改進作風,「輕車簡從」、「勤儉節約」,內地官場隨即掀起「節儉風暴」,燕窩鮑魚魚翅及茅台等高級白酒銷量大減,國際高端奢侈品牌在中國的銷售也大受影響。

會議認同「八項規定」出臺後,「有效遏制了迎來送往、文山會海、鋪張浪費等不良現象」。針對各地出現將高級宴請從酒店搬到內部食堂以應付檢查等問題,會議認為,下一步要「堅決整治對中央規定變著法子進行規避的各種行為,絕不允許上有政策、下有對策」。

習近平跟著指出,「政治局的同志要帶頭自覺維護中央權威,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他進一步強調:「自覺接受黨的紀律約束……堅持重大問題按規定請示報告,用實際行動樹立中央政治局高度團結統一、步調一致的良好形象。」

《蘋果日報》26日的評論指出,習近平要求政治局成員執行集體決策、堅持重大問題按規定請示報告,其實已經印證之前有關習批評其他政治局委員的消息並未空穴來風,「顯示習對政治局的內訌問題甚為窩火,有意借民意、輿論施壓」。

評論指出,習近平的要求自然不會無的放矢,表明政治局委員存在四大問題:未同中央齊心、未守黨紀、未執行集體決定、未請示報告。

此外,香港傳媒引述北京獨立學者吳偉發微博分析:「(政治)局內開會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表明有矛盾和不同意見,有不團結的現象,甚至有違反主流的行為,需要統一思想,統一步調。至於需要糾正的是哪些人、現象、行為,不得而知,須觀察」。

在此之前,日本《朝日新聞》年初曾報導,習近平就南方週末新年獻辭事件批評劉雲山,要求宣傳部門不要添亂。而光明日報指摘「豪車禁挂軍牌是制度的倒退」,新華網接連發文反駁越反越腐、官員大多是貪官,更被視為與習近平治軍、反貪唱反調。

(原標題:習近平告誡政治局委員要「自覺維護中央權威」被指曝露高層內訌)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