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區欄杆斷裂用膠粘 官方稱質量沒問題(圖)

發表:2013-06-27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斷成四節的欄杆用膠水粘合

【看中國2013年06月26日訊】南京市區第二大湖百家湖一直是南京人郊遊好去處,湖上最大的單體橋白龍橋貫穿湖面的同時也能飽覽美麗湖景,讓該橋不僅是交通要道也是市民偏愛的「觀景臺」。近日,有細心市民卻驚訝地發現,人流量不小的白龍橋上多處欄杆竟出現了不小的裂縫甚至是斷裂,而更讓人驚訝的是這些裂縫竟然是只用膠粘粘了事。

南京市民劉先生告訴揚子晚報記者,幾天前,他在百家湖遊玩,突然發現橫跨百家湖畔的白龍橋「有點不對勁」,橋上的石料護欄斷裂處是拿膠粘起來的。這讓他很擔憂,於是沿白龍橋走了一遭,發現兩側橋的石材欄杆斷裂處都是用膠粘的。

25日,記者來到現場發現,四百多米長的白龍橋,有四十處左右較為明顯的裂縫,豎立的欄杆支柱裂的較多,有的在中間斷裂,有的在側面裂一條口子,最嚴重的是一根斷成四節的欄杆,被人用膠水粘合後,四節已不在一條直線上。而在它的西側有一節欄杆擋板中間斷裂,用力晃一晃已有些鬆動了。「如此質量用膠水就想把裂縫‘糊’起來?」劉先生告訴記者,他覺得相比橋樑的質量是否有問題,他覺得維修部門用膠粘欄杆這種「治標不治本」的方法維護讓他覺得更不安全。

25日,江寧開發區新聞中心工作人員告訴記者,市民看到的那根斷成四節的欄杆是上個月橋上發生的一起交通事故撞斷的,用膠粘合,和橋體質量沒有直接關係。而他們用的膠也不是普通的膠水,是一種專門用於石材間連接、修補的雲石膠,耐高溫、防腐蝕。至於為何多處欄杆會有裂縫,對方則反覆表示開發區建設局每年都會對該橋檢測一次,發現問題後會聯合開發區規劃部一起製作檢測報告,然後請第三方維修公司對橋樑進行維修,「白龍橋人流量那麼大,我們不會在質量上放鬆的。」對方表示。

来源:揚子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