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美美是一隻有背景的「妖怪」?(圖)

作者:路揚帆 發表:2013-06-27 10: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6月23日郭美美發出的炫富圖

【看中國2013年06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路揚帆綜合報導)日前,因中國紅十字會對起訴郭美美侵權事件遲遲不採取法律行動,致使侵權訴訟的時效即將到期。民眾對紅會這種「忍讓」的行為提出批評。媒體更以「一隻有背景的妖怪」稱呼郭美美,為紅會對郭無限的忍讓做了註解。

法律學者徐昕6月18日在騰訊微薄上發表一則消息說:2011.6.20,郭美美以「中國紅十字會商業總經理」的認證身份網上炫富,導致紅會聲譽及獲捐額一落千丈,嚴重侵犯其名譽權,並直接導致巨額經濟損失。但紅會至今未起訴郭美美的侵權行為。如今,起訴郭侵權的訴訟時效即將到期,紅會若不起訴索賠,負責人構成瀆職。

隨後,南通電視臺新聞評論員鄧海建發表文章質問「紅會何以對郭美美忍讓無極限?」。文中指出紅會起訴郭美美完全是「合情合理」。因為郭美美在2011年以紅會不合實際的身份「炫富」,致使紅會最後的公信蕩然無存。此外,在得知有人提議重啟「郭美美事件」調查消息後,郭美美發微博稱:「只要紅十字會敢動我一根毫毛,我立即公布紅十會很多不為人知的貪污內幕!資料我已寄到美國,有膽的你們放馬過來!」。

文中質問,對郭美美「如此明目張膽的‘叫板’」,紅會「還有什麼理由對郭美美的‘挑釁’置若罔聞?」。若此,則「真相在民間已‘不言自明’」。

6月16日,郭美美在澳門舉辦豪華生日派對,並將生日派對上的圖片集錦在微博中展示。「郭美美從被網民揪出來到現在一直在炫富,她有各種價值不菲的名包,有跑車,還能花幾百萬元為自己辦生日派對,說明她有賠償能力。」北京市嘉和律師事務所律師覃華表示應該對她提請訴訟。

覃華並於6月19日發表微博說:中國紅十字會總會如果今天來不及起訴郭美美,也請發聲主張權利,要求其賠償損失以中斷訴訟時效!發聲很簡單,一句話的事。他還說:「(紅會)要想恢復名譽,這是最後的機會。」

但是中國紅十字會一直沒有對郭美美採取法律訴訟。6月20日紅會起訴郭美美訴訟時效正式過期。

回顧郭美美事件,中國紅十字會社會監督委員會新聞發言人王永於4月23日曾表示,中國紅十字會社會監督委員會擬於5月中下旬,重新啟動針對郭美美事件的調查,並邀請社會公眾同步參與。可是,紅監會在6月9日召開全體委員大會討論是否重啟「郭美美事件」調查,因僅獲得王永等二人贊成,最後做出不重查郭美美事件的決定。

對此,民眾發表評論說:「起訴了郭美美,她背後一長串真正的貪污蛀蟲豈不就要曝光了,盤根錯節的權力網牽一髮而動全身,所以郭美美可以如此有恃無恐。」「對郭美美的寬容,驗證了民眾的質疑。」

媒體也以《無解的郭美美,是一隻怎樣有背景的「妖怪」?》、《郭美美像西遊記裡一隻有背景的妖怪》等為題,懷疑郭美美具有特殊背景,寫下這樣的結論:「高調、跋扈的郭美美,能讓堂堂紅會及有關部門是如此膽戰心驚、投鼠忌器、龜縮躲避,顯然是一隻大有背景的妖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