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批政治局會議是形式主義會議(圖)

發表:2013-06-27 11: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6月27日訊】為期三天的中共政治局專門會議已經閉幕。26號,中國問題學者朱建國批評,這是一場形式主義的會議。時政評論人士華頗分析了這次會議的實質。

據官媒報導,這次會議由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主持。會議內容包括,回顧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情況;聯繫思想實際和所分管地方部門單位的工作實際,分析在形式主義、官僚、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方面存在的問題,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提出加強作風建設措施等。

中國問題學者、獨立作家朱建國評價這次會議是個虛的形式:(錄音)「這個政治局的會就是個最大的形式,所謂反形式主義,實際上是在製造形式主義。他說的是批評也自我批評,但是我們從消息中看不到他們自我批評了什麼?誰批評了誰?誰說了自我批評?你既然是自我批評,就應該公布你批評了什麼東西,誰批評了誰,你把這個公布了,那才能表明你政治局真的帶了個頭,你沒有公布這些東西,你就是個虛的,就是一個形式。」

時政評論人士華頗說,中共正面臨兩大矛盾的激化。一是,中共執政者和廣大民眾之間矛盾的激化,二是,中共各派系之間矛盾的激化。習近平想通過這次會議,彌合各派系矛盾,樹立中央和他個人的權威。

(錄音)「這個會議實質就是樹立權威,一是中央的權威,二是習個人的權威。他所倡導的就是政治局要服從常委,常委要服從他習近平;地方要服從中央,全黨每個人都要維護中共中央的權威,不能夠上有政策、下有對策,這是這次會議的實質。」

朱建國認為,沒有外部的監督,僅靠中共自己所謂的批評與自我批評,改變不了中共的作風,中共也成不了強有力的隊伍,反而會無功而返。為了保住政權,中共也只能走走形式,喊喊口號,平息一下民憤。

(錄音)「習近平他的所作所為並不代表他個人的意見,他代表著慫恿他上臺的那一派的紅二代的,官二代的他們的意見。紅二代官二代他們認為,不管怎麼樣,我們能拖一天是一天,我們還是保持我們的一黨專制,我們不能開放(監督)。那麼在這種形勢下,目前能夠弄個什麼東西去緩和一下民怨呢?就只能做形式主義,就這些打著反腐的旗號,實質上是搞腐敗。」

華頗說,中共當權者其實對當前形勢的危機深有體會,因此各派系都開出了自己救黨的藥方。不過,當權者選擇的卻是重新分蛋糕,把經濟利益從新分配一下,儘可能分得公平一些,以此換得他們執政的合法性。

(錄音)「因為這個既得利益集團既不想恢復到昨天,也不想擁有未來。他們只想在當今的體制之下奢侈及至,盡量的砸骨吸髓,如果將來天象萬一有變了,他們紛紛就可以攜著他們貪污的鉅款跑到國外,激起民怨也是這類人。我認為如果他分蛋糕,要分成功,興許能走過這一劫,如果要分不成的話,我覺得滅頂之災就在眼前。當然要真正的要長治久安的話,還要是實行民主憲政,這肯定是大趨勢。」

来源:希望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