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下吉拉德 陸克文回鍋澳總理(圖)

發表:2013-06-27 13: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6月27日訊】澳洲前總理陸克文(Kevin Rudd)成功演出復仇記,昨在工黨黨魁選舉以57對45票,擊敗現任總理吉拉德(Julia Gillard),一吐3年前被她逼宮下臺的怨氣。預料吉拉德今將宣布辭職,陸克文回鍋任總理。


陸克文 vs.吉拉德

輸掉就退出政壇

這是51歲的吉拉德任總理後第3度遭55歲的陸克文挑戰黨魁,寶座一直坐得不安穩,她昨早宣布舉行黨魁投票。雙方拿政治生涯對賭,稱若輸掉就退出政壇,吉拉德也稱若輸就不再參選議員,向來支持她的副總理兼財政部長史旺(Wayne Swan)也將一同請辭,不會在陸克文政府任職。

2010年6月,時任副總理的吉拉德聯合反陸克文勢力,要求辦黨魁投票。陸克文自知大勢已去退選,由吉拉德接任,成為澳洲首任女總理。但她領導的工黨未能在同年8月的國會眾院選舉取得過半優勢,一度出現「僵局國會」,還得仰賴2名無黨籍議員支持才得以籌組內閣。

澳洲將於9月全國大選,工黨對手、艾伯特領導的自由黨來勢洶洶,這次大有讓澳洲政壇變天的氣勢。日前民調顯示工黨支持度低迷,最多恐失35個席次,因此出現換人做做看的聲音。此外,去年7月吉拉德不顧強大的反對聲浪,堅持開徵碳排放稅,也傷害其支持度。


【看中國2013年06月27日訊】澳執政黨變天/吉拉德強勢改革 不討好

吉拉德2010年逼退陸克文,成為男性支配的澳洲政壇首位女總理,然而一連串吃力不討好的改革,未能贏得中產階級選民信心,最終失去黨內支持。

儘管吉拉德在黨內選舉失勢,她相信自己已達成一些目標。

她說:「我進入政壇是因為相信政府能提供機會,無論你是富人或窮人,移民或原住民,只要努力工作,你都能過充滿機會的生活...我不在乎公眾讚譽,也不在乎掌聲。」

作風強悍的吉拉德任內推動上百條立法,有些大膽並引發爭議。

她的改革包括為兒童提供牙科服務、殘疾保險計畫、提高退休金收入及教育改革,甚至包括獨步全球的素面菸盒強制規定。

她任內推動的礦業稅更引發境內各大礦業集團的強烈反彈。

不過」吉拉德的政績卻因工黨議員醜聞頻傳而失去光彩,多項改革也導致她失去選民與同僚支持。例如她選前承諾絕不開徵碳稅,選後卻完全推翻,招致輿論強烈抨擊其誠信;2013年財政恢復盈餘的政見跳票也惹來批評。

吉拉德1961年出生於英國南威爾斯,四歲隨父母移民澳洲,進政壇前原任律師,迄今未婚,仍與父母同住。

来源:蘋果日報 / 經濟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