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生物鐘」助你生個聰明寶寶(圖)

發表:2013-06-27 19: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6月27日訊】那麼什麼可以幫助夫妻優生呢?

生物鐘優生法,是目前比較新潮的優生的思想,事實也證明這種做法是非常有效的。

要明白生物鐘優生法的原理,就必須要知道人體的節律變化。其實,人體內存在近百種小物節律,人體的一切活動,都受這些節律的調節和制約。

其中,對人體影響最大的是「人體生物三節律」,即智力、情緒、體力,它們分別以33天、28天、23天為週期,呈正弦曲線變化。這3個節律從人一出生便開始,直到生命終結,影響著人的一生。

每個人每個月生物鐘的運行有低潮期、高潮期和臨界期。當這些生物鐘運行到低潮期,人表現出智能和體能下降,情緒不振,容易疲勞,思維遲鈍,易出差錯。

但人體生物鐘運行到高潮期時,人體處於最佳狀態,人表現出心情愉悅,情緒高漲,體力充沛,抵抗力強,頭腦靈活,思維敏捷,記憶力強,辦事得心應手。

在生物鐘的臨界期,則是一個穩定的時期,機體處於調整過渡狀態,協調性差,不利於健康及智能、體能的發揮。如果能夠巧妙地運用人體三種生物鐘,就能達到優生的目的,再通過科學的胎教,就能孕育出健康、聰明、身體素質好的寶寶來。

根據人體生物節律週期變化規律,如果夫妻雙方生物鐘節律基本同步,在夫妻雙方同處於高潮期孕育的寶寶,自然大大增加了優生的機率。

如何得知夫妻雙方的生物鐘是否同步呢?怎樣計算出人體生物鐘運行在高潮期的時段呢?

有一個算式可以參照:其計算式為:總天數(出生之日至所計算之日的天數)=(365.25×週歲數)±A,「±」表示出生日在計算日之前用加號,反之則用減號;「A」表示除週歲數以外的今(當)年出生日到計數日的天數。

另外,還要用總天數分別除以智力、情緒、體力生物鐘的週期,即33、28、23,求出餘數。「餘數」表示新開始的一個週期中3種生物運行的天數。

那麼怎麼樣從餘數看結果呢?若「餘數」大於此種生物鐘的半週期數,即智力:33/2=16.5,情緒:28/2=14,體力:23/2=11.5,則此種生物鐘運行在低潮期;若小於半週期,則運行在高潮期;若接近半週期或整週期數以及「餘數」為「0」,則為臨界期。

當然,要找出夫妻倆的6種生物鐘同時進入高潮期的優生時段,顯然機率是很小的。為此,所以應把握住女性的排卵期,計算各自生物鐘所處週期的位置,力爭某一天倆人有3~4種生物鐘處於高潮期,2~3種處於中間狀態,盡量排除任何一種生物鐘處於低潮期,抓住比隨機受孕更好的優生時機懷孕。

溫馨提醒:婦女懷孕之後,為了胎兒的健康,需要注意的事項很多,許多活動和娛樂都將受到限制,對此應有充分的思想準備。只要能夠生一個健康聰明的孩子,適當做些犧牲也是值得的。

如果正在從事某個專業的學習或參與某項課題的研究,懷孕和分娩會造成一定程度的不便,對此想做媽媽的女性朋友要有充分的認識,預先做好統籌計畫。

来源:99健康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