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諾登事件的三個關鍵(圖)

作者:三妹 發表:2013-06-29 2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6月29日訊】2013年5月20日,美國國家安全局的合同工斯諾登由夏威夷抵達香港,入住設施豪華的美麗華大酒店。6月5日的英國《衛報》,6月6日的美國《華盛頓郵報》分別爆出美國的「棱鏡計畫」內幕,引發世界轟動。6月9日斯諾登出面承認,此內幕是他五天前透露給兩報的。斯諾登爆料之時正是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訪美前夕(習近平6月7日至8日訪美)。

6月10日,斯諾登停租美麗華酒店,搬入一位支持者家中,同時尋求維基解密的幫助。香港一般居民的鴿子籠住宅想必是來自住房寬裕的美國的斯諾登難以想像的。據報導,斯諾登在美麗華大酒店居住期間,一直有中國官員陪住。此後,美國政府對斯諾登提出起訴,並吊銷了他的護照。6月21日是斯諾登三十歲生日,他決定離港,當晚發表兩個小時的公開講話,香港著名律師何俊仁在場。

維基解密及時地幫助斯諾登在香港取得了一份特別難民旅行證。據何俊仁稱,斯諾登只是一個孩子,這樣的嚴重後果是他事先沒有想到的。6月21日,美國通知香港引渡斯諾登。

香港在得知引渡通知後,未經香港議會討論,未經香港法院裁決,在四十八小時內即決定放走美國的通緝犯,6月24日斯諾登離開香港。曾經嚴格堵截異議人士入境的香港當局解釋說,因為技術原因沒法阻止泄密的斯諾登出境。明眼人都看得出,放走斯諾登是北京的指示。

此段時間,中共喉舌《環球時報》,中央電視臺,新華網紛紛極盡渲染之能事,不遺餘力地炒作:斯諾登金蟬脫殼,斯諾登涮了記者一把,普京稱斯諾登已抵俄/任何指責都是廢話,……。6月25日我聽到CCTV報導此事件時評論說:當記者詢問歐巴馬有關斯諾登事件時,歐巴馬輕描淡寫地把這個燙手山芋推給了法院。CCTV的這個誤導令我噴飯,美國是司法獨立的國家,這類事件當然由法院決定處理,總統怎能亂說來干擾司法程序?

雖然這類事件一進入美國司法程序後就變得分外繁雜和緩慢,但此事件仍會使人們自然聯想到三個關鍵。

關鍵一:誰是斯諾登事件背後的真正策劃者?

斯諾登比我的女兒還小兩歲。在美國生活幾十年的人都知道,連我們自己都因長期生活在人事關係單純的美國而變得頭腦簡單,更不要說我們的孩子一代。在我看來,我的女兒就是個空氣頭,雖然她是名牌大學畢業,又取得名牌大學的經營管理碩士學位。回頭再看那個連高中文憑都沒有,一直做看門門衛的會玩電腦的斯諾登,如果背後沒有人挑動他給他出謀劃策,他這樣的「美國孩子」會採取這種極端行動嗎?我們還知道,美國的年輕人都儲蓄不多,他們不懂節省和存錢,斯諾登一直收入低微,直到四年前他得到這個合同工的工作才寬裕起來。如果沒有一個令他相信的方面向他保證,保證他在香港的生活和旅行費用,他再空氣頭,也自然會擔憂香港的高消費。更何況,他是向公司請假一個月,說是去香港醫治他的癲癇病。他是不是被人忽悠得真以為人家會包他在香港治病!何俊仁眼中的這個孩子哪裡能想到,忽悠他的人榨干他就踢開他,他惹下禍只好自己逃,哪還有治病的份?

誰會挑動和忽悠斯諾登?俄國?古巴?或者厄瓜多這類反美左傾的南美國家?非也。這些國家要挑動忽悠斯諾登,絕不會安置他去香港,那是中國的地界兒,只有中共政府才獨具這個嫌疑。雖然當前美國政府還不可能發表詳細指證,但已有美國議員直指中共政府是背後策劃人,還指出,斯諾登把他的存款轉入中國,自己學習中文,他的女友與中國有關係。

關鍵二:美國 「棱鏡計畫」真的如斯諾登所言是危害人民隱私的邪惡計畫嗎?

英國《金融時報》的名為《斯諾登不是英雄》的社評指出:「他(斯諾登)向《衛報》(The Guardian)和《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披露的信息,凸顯出美國國家安全局(NSA)竊聽活動的普遍性。但他所揭露的那些行為並沒有任何違反美國法律之處,泄密內容也並未讓國家安全局努力做的事情失去正當性。……在國家安全局的棱鏡計畫(Prism)和其他電話及網路通訊監聽計畫中,美國公民隱私受到的保護遠強於外國公民,這理所當然地引起了其他國家的關切。美國必須對這種關切作出回應。它還必須出臺更嚴格的措施來保護美國公民的隱私。但在將斯諾登當作一個英雄般的告密者之前,我們應該記住:他尋求庇護的那些政府,卻很少關心本國民眾的權利。」

被人們認為早已收入中共旗下的《世界日報》也承認,斯諾登事件後的美國民意測驗顯示,62%的被調查者寧願隱私受損也不願再發生「九一一」。

「九一一」以後,美國政府加大的監控計畫都是為了保護國家和人民安全的必要之舉,只是還做得不夠,最近發生的波士頓爆炸案就說明美國政府疏忽。炸死的三人中還有一位來自中國大陸的年輕美貌的優秀女留學生。我認為,死亡家屬應該狀告美國政府失職,要求賠償。

我的電腦定期遭到病毒襲擊,每回都有不同花樣的病毒。我每每給AT&T打電話要求幫助,他們會告訴我,襲擊來自中國,你在他們的襲擊名單上。遠在美國的我都不放過,身在中共國的人民又怎能倖免?中共政府這種對人民騷擾和破壞式的監控是出於維護極權統治的穩定——維穩。他們花中國納稅人的錢不受監督,為所欲為,其功能和效力可謂巨大,尤其對歐洲和美國學術界、政界的收買和滲透,經過二十幾年的經營,更是游刃有餘,滴水不漏。其對美國情報系統的收買和滲透也絕不會放鬆。

關鍵三:竊取哪種情報是嚴重侵犯國際關係底線的?

為了國家安全而監察和竊取它國情報已被各國視為常態,因為它並沒有觸犯國際關係的底線。但為什麼中國竊取情報的行為卻遭到以美國為首的諸多國家的嚴重抗議和警告?因為,中國總是竊取它國尤其是美國的技術產權即智慧財產,也就是竊取人家的高科技新技術,等於去電腦中偷人家的存款(高科技財產)。中國方面的這種行為使美國高科技公司一片怨聲載道,美國的警告也給中共政府極大壓力,這次習近平訪美與歐巴馬會談也不會躲過這個話題。巧的是,斯諾登此時給美國來個大歪脖----沒有預謀策劃哪會來得那麼巧!

挺誰誰就倒的中國將軍張召忠這次又挺斯諾登了。他說,斯諾登泄密等於美國損十個重裝甲師。殊不知,斯諾登只是個合同工小人物,他接觸的情報級別很低,他哪有張召忠吹噓的那個威力。相反的是,斯諾登事件使我們又一次清楚地看到,在維護國家和人民安全之時,美國上下左右團結一致的美國面貌。

我在感動之餘也勸告美國,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這二十年來貪圖經濟利益而被中共政府拉向墮落,斯諾登事件應該使美國政府和國民警醒,由此認清共產極權國家的虛假面目。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