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珍獲金馬終身成就獎 侯導讚魅力無邊(組圖)

發表:2013-06-30 09: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甄珍(左)受邀參加金馬獎,將和兒子劉子千走紅毯

【看中國2013年06月30日訊】女星甄珍16歲初入影壇,活潑可愛的形象讓她贏得「小淘氣」稱號,今年適逢她入影壇50年,第50屆金馬獎決定將本屆「終身成就獎」頒給她,可說是喜上加喜。

第50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將於11月23日舉行,金馬執委會投票通過要將今年「終身成就獎」頒給在「二林二秦」崛起前,影響力就已直達港、臺、東南亞的女星甄珍。
 
甄珍 16歲初入影壇,成為李翰祥「國聯公司」當年在臺甄選演員3700多人中唯一錄取的新秀,與江青、鈕方雨、李登惠、汪玲並稱「國聯五鳳」。
甄珍(右)和鄧光榮拍「海鷗飛處」劇照
 

甄珍拍「海鷗飛處」劇照

甄珍不僅在國聯影片「幾度夕陽紅」、「天之驕女」、「明月幾時圓」表現出眾,之後更以白景瑞執導的「新娘與我」、「今天不回家」紅極一時,活潑可愛的形象,讓她贏得「小淘氣」稱號,並主演不少以此為名的影片。
 
1970年代是甄珍演藝生涯的全盛時期,她當時以李翰祥執導的古裝大片「緹縈」獲得第 17屆亞洲影展最佳女主角獎,成為兼具票房與演技的年輕女星代表,之後又以「心有千千結」、「彩雲飛」、「一帘幽夢」、「海鷗飛處」、「誓言」、「白雲長 在天」、「英烈千秋」、「黃埔軍魂」等賣座電影成為文藝愛情片首席紅星,與當時一線小生鄧光榮、秦漢、秦祥林、柯俊雄搭檔演出不少賺人熱淚的影片。

甄珍年輕時美麗無敵,是一代巨星
 
金馬主席侯孝賢曾擔任「心有千千結」場記,說起當時甄珍的魅力確實無人能敵,是天生的電影明星;執導過甄珍不少演出的導演李行也稱讚她天賦好、領悟力高,無論可愛或深情的角色都難不倒她,成為很多明星模仿的範本。
 
在港產功夫武俠片稱霸市場的時候,甄珍主演的文藝片更為臺灣影壇帶起另一種優勢,也為後繼的巨星們打下成功的基礎。
 
今年也恰巧是甄珍進入影壇的第50年,適逢金馬獎第50屆,可說是喜上加喜。
 

甄珍和兒子劉子千
(以上圖片來源:網路擷圖)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