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縱橫】斯諾登 北京的間諜?(組圖)

作者:東方 發表:2013-07-01 23: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7月01日訊】


中共對網路的監控

短短兩個星期之內﹐斯諾登成為全球皆知的人物﹐這位三十歲的網路電腦工程師暴料﹐美國安全局黑客入侵全球電腦﹐包括中國大陸的電腦。斯諾登暴料的日子﹐正是美國開始在網路安全上對北京日漸強硬的時候﹐正好發生在習奧會的時機。

而且斯諾登暴料之後選擇到香港避難﹐並先後接受英國《衛報》和香港《南華早報》採訪,披露美國國家安全局的棱鏡網路竊聽計畫內容﹐而後還通過網路進行問答﹐時機選擇在工業八國高峰會時期。

星期天﹐斯諾登離開香港﹐取道俄羅斯﹐打算經過古巴到厄瓜多避難﹐這些都是人權記錄惡劣的國家。有人說斯諾登是英雄﹐有人說是叛徒﹐也有人說是北京的間諜。

國人最為普遍的一種看法就是﹐美國老說中共通過國家力量、軍事力量從事網路攻擊互動﹐盜取西方國家、軍事和商業機密﹐如今斯諾登把美國的老底兜出來了﹐原來美國也動用政府的力量監視他國的網站和電腦﹐半斤八兩啊﹐有什麼資格批評中共啊﹖

原來美國也監控老百姓的通訊﹐跟中共有什麼區別啊﹖這話表面聽起來是那麼回事﹐但實際上很沒有道理。美國監視網路的目地、方式和用途跟中共的截然不同。首先﹐美國政府監視網路是因為911之後﹐為了反恐擴展了《外國情報監控法》的執法範圍﹐授權美國政府可以向電話公司索取通話記錄﹐可以監控網路通訊﹐目地是為了追蹤恐怖份子的行蹤﹐為了保護美國公民的安全。

而中共對網路的監控是為了控制言論﹐是迫害異議人士的工具﹐不是為了保護公民的安全。

其次﹐美國網路監控的力度、範圍和方式都有具體的法律規定﹐超越它就屬於違法。它的監控對象不是針對美國公民﹐甚至不是針對美國居民的,只限於外國公民和某些重大的恐怖組織有聯繫的人。

而中共的監視對象是針對所有人的﹐包括中共幹部乃至領導人﹐無所不在。第三﹐雖然安全局的監控相當秘密﹐但並不是黑箱作業﹐要定期向國會情報委員會匯報工作﹐因為議員是民選的﹐這也就等於向美國選民有個交代。

而中共的網路監控跟中國公民有交代麼﹖歸根結底﹐美國是法制國家﹐是自由、透明的社會﹐是保護人權的國度﹔而中共呢﹐有法不依﹐凌駕於法律之上﹐決策過程和執行過程基本屬於黑箱作業﹐人權在中國是不存在的。

沒有法制也就沒有規矩﹐也就不成方圓﹐很自然的就黑箱作業。無法也就無天﹐中國的社會也就容易混亂﹐所以維穩也就成了中共的基本策略﹐基本上是越維越不穩。那些認為中美天下烏鴉一般黑的國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