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懼風雨今日上街 香港七一大遊行(組圖)

發表:2013-07-01 19: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七一遊行的人群(臉書圖片/網上討論區)

【看中國2013年07月01日訊】民陣發起的七一大遊行於下午兩點半在維園出發,今年大會主題為「人民自主,立即普選;佔領中環,蓄勢待發。梁振英下臺!」今年的終點亦由政府總部改為中環遮打花園,為明年的佔領中環先作準備。而一如以往多個民間團體及政黨等沿途擺設街站籌募經費,沿途亦不斷有市民加入。

天文臺於下午1時15分發出三號強風訊號,但在啟德所舉行的香港巨蛋音樂節亦如期舉行,被指為求維穩,不惜罔顧觀眾的安全。而在下午近五時,人龍在怡和街及銅鑼灣多次被截停;無法前往中環。民陣及巿民均要求警方全面開放六條行車線,但警方沒有正面回應。

民陣召集人孔令瑜指警方今日非常可恥,因此事曾七次與警方開會,對方均答應如有必要會開放銅鑼灣的六條行車路線。但今日不但沒有開放所有行車路線,更多次截停遊行人士,間接製造混亂。孔又指,便衣警察更在灣仔天橋上阻撓民陣的糾察點算人數,所以至今仍沒法公布遊行人數的數字。她強烈遣責警方行為可恥,並應馬上作出合理交代。

港臺指大會已於下午17:15宣布巨蛋維穩騷腰斬。RubberBand 在台上表示,香港的不公平及不健全的政治制度,造成了不少社會及民生問題。主音六號表明,要趁七月一日拿出勇氣去爭取2017年真普選和捍衛言論自由。他們亦向觀眾表示,演出結束後將立即參與七一遊行。

警方表示,截至下午5時45分,共有33500人在維園出發參與七一遊行。有遊行人士表示警方說法不能接受。「警察人數就有三萬三!」社民連立法會議員梁國雄則指約有四十五萬人。


遊行人士正塞在灣仔及銅鑼灣一帶, 並有大量人士仍在維園未能出發。大會正要求警方兌現承諾,開出更多行車線。


學民思潮諷刺中共:河蟹旗下,進擊的「共人」,好嚇人


參加遊行的殘障人士


參加遊行的港大學生


大家發現了陳太,陳方安生( roseluqiu 閭丘露薇 )


不少在馬路對面的市民希望橫過馬路加入遊行隊伍,但被警方阻止,更不斷增援及加插防護欄,防止市民加入遊行隊伍,雙方一度推撞,場面混亂。(蘋果日報圖片)


那邊廂的巨蛋維穩騷在三號風球下仍然繼續,維園這邊的七一遊行也如箭在弦。民陣剛宣布5B球場亦已擠滿人群。


現時隊頭已到達中環匯豐總行,而維園內三號球場的示威者開始離開,鑒於示威人士眾多,人潮現再次填滿五及六號球場。


遊行隊伍剛從維園出發,現場再度下起大雨。


遊行人士正塞在灣仔及銅鑼灣一帶, 並有大量人士仍在維園未能出發。大會正要求警方兌現承諾,開出更多行車線。


灣仔現時再次下起大雨,獨媒辦公室外的軒尼斯道再現遮海。香港人無懼風雨上街表達訴求,梁振英,你看到嗎?

来源:香港獨立媒體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