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閃電時尚」 成品一天搞定(圖)

發表:2013-07-02 11: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7月02日訊】首爾市中心的流行聖地「東大門」,佔地僅2平方公里,卻擠滿三萬多家服飾店與數千家裁縫坊,時尚單品最快一天就可出爐,速度甚至比標榜「快時尚」的全球知名品牌Zara與H&M的一至三週工作期還快。


韓國東大門doota時尚潮流店舖  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樂天資產開發公司在東大門經營的FitIn商場營運主任林俊遠說:「東大門可能是地球上獨一無二的,早上做好設計下單,中午前買到原料,最快當天就可以將成品送至商店。」

這套快速生產背後的生態系統,包括3.5萬家零售與批發服飾店,堪稱南韓最大成衣市場,以及5,000家員工六至十人的裁縫坊。

1950年代韓戰過後,東大門一部分由流離失所的北韓難民成立,昔日匯聚販賣軍裝維生的女裁縫師與商家,後來轉而聚焦國際名牌仿冒品。現在東大門逐漸成為南韓企業展現實力的所在,帶領成衣業擴張海外版圖。

林俊遠表示,即使中國廣州等地的成衣基地,也沒有這樣快速流動,廣州批發市場規模太大,不易發展快時尚。

衣戀集團(E-Land)是南韓時尚品牌拓展至海外的先鋒,1980年代創立後,1997年在中國設置零售據點,根據標普(S&P)2012年的報告,衣戀已在中國零散的成衣市場取得一席之地,晉身五大成衣零售商之列。

衣戀目前在中國有2,000多家門市,去年盈餘達18億美元,版圖橫跨中國60個區域。

南韓時尚業者也挾帶流行音樂、韓劇與「江南大叔」Psy等名人熱潮大舉進軍亞洲。另一家快時尚品牌JEIKEI創辦人暨批發商尹範碩表示:「目前最大的賣點是‘南韓製造’,東南亞消費者對韓劇主角的衣著顏色與風格興趣濃厚,遠勝於迎合當地口味的款式。」他的批發事業去年在南韓、中國、泰國與越南賣出350萬條牛仔褲。

南韓傳統財閥與大型企業旗下事業也積極拓展快時尚品牌,努力提升既有的海外零售獲利,希望與全球品牌平起平坐;三星集團的第一毛織與樂金時裝貿易都是實例。

来源:經濟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