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邊發現新物種 柬埔寨縫葉鶯(圖)

發表:2013-07-02 15: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柬埔寨縫葉鶯(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3年07月02日訊】柬埔寨縫葉鶯可不會故意讓自己不為科學家所知。研究人員發現的這一新物種並非生活在被亞馬遜雨林所遮蔽的幽暗深處,而是出現在柬埔寨首都金邊的一個建築工地上。金邊是一個擁有200萬人口的城市。

2009年,這種類似鷦鷯的鳥類第一次進入人們的視野。作為禽流感常規抽樣的一部分,它們被捕鳥的網子捉住,並且被確定為縫葉鶯鳥的一個種屬,縫葉鶯是一種熱帶鳥類,因其將樹葉縫在一起建巢而得名。

然而,去年有人在一個建築工地上拍攝到這種鳥。一位專家看到這張照片後產生了懷疑。隨著越來越多地發現這種鳥類,科學家也意識到他們面對的是一個全新的事物:柬埔寨縫葉鶯(Orthotomus chaktomuk)。

你必須是一名技藝很好的獵鳥者,才能發現它與其近親黑喉縫葉鶯有所不同;實際上它們之間僅有細微的差別,體現在顏色和更快、更複雜的鳴叫上。從基因方面看,它們之間的差別不是很大,但它們被認定是不同物種的原因是兩種鳥即便生活在同一個區域,它們之間也不會繁育後代,研究團隊將在8月份出版的《燕尾》上發表該報告。

界定了這一新物種的那只縫葉鶯是一隻成年的雄性柬埔寨縫葉鶯,它的毛皮現在保存在倫敦西北特林自然歷史博物館的收藏品中,這次,所有人都可以看到它。

来源:正見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