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具志願軍遺骨歸國 能否舉行國葬?(圖)

發表:2013-07-04 03: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7月04日訊】韓國總統朴槿惠在此次訪華期間,於6月29日會見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時,曾主動提出準備送還目前由韓國軍方管理的,360具中國軍人的遺骸。對此,有網友感慨說,看到這則消息,心裏很不是滋味。我不知道作為中國母親的劉延東,在聽到這個消息的時候作何感想,或許只是禮節性地微笑一下,並客套地感謝一下而已。

作者劉明江的文章回顧說,當年志願軍「雄赳赳氣昂昂 跨過鴨綠江」之後,國內不知有多少白髮母親,每天都會在村口守望;又有多少青春少婦,時時都在安撫自已的幼兒說,「你爸爸快回來了」!

然而,他們不僅永遠也回不來了!而且還做了60年的異鄉之鬼!如果真有英靈的話,做鬼又是多麼孤苦啊!我不知道這些為國家而死的人所在的部隊,當年是怎樣對待他們的,是僅僅作為「失蹤人員」保留在統計表上?還是作為「烈士」報地方民政部門優撫家屬?或者是壓根兒早就把這些人給遺忘了吧?在當年的敵手韓國眼裡,這些人身上並無任何能夠說明其身份和姓名等的資料,因而他們全都是「無名」者。

在我們的「有關部門」那裡,他們恐怕同樣也是「無名」的!而在人家爹娘那裡呢?一個活生生的兒子就這麼沒了!交給你組織之後,沒了!對此,「有關部門」又是怎麼向人家父母交代的呢?我很擔心的是這360具遺骨回來之後,仍然還將是「無名烈士」!這麼多年了,我們還能查到這是誰家的兒子嗎?如果他們當中有的已經結婚生子,我們還能查到這是誰家的丈夫、誰的爸爸嗎?

網友意如飄風轉載的這篇文章又說,據說,美國一直在努力尋找在韓戰和越戰中失蹤人員的遺骨,但人們似乎從未看到過我們國家這方面的相關資料!別說是異國他鄉了,就算是在國內戰死的,也有很多都是「無名烈士」。濟南英雄山下面那些內戰陣亡者墳墓,幾乎全是無名的。我們理解當時的戰事匆匆,但是,如果我們稍微尊重一下生命,尊重一下死者的話,恐怕其中的很多「無名氏」還是能夠被「記起」名字的!

有鑒於此,文章作者強烈建議,應該對這360具志願軍陣亡將士的遺骨,舉行一次國葬!並由國家元首親自前往機場迎靈!(最起碼也要成立由民政部、外交部、軍方共同組成的領導小組,組長最起碼也得是副總理)回來之後再舉行奉安大典!舉國都要降半旗致哀!這樣的死後哀榮,雖然來得晚了點,但國家對此必須做到儘可能的鄭重和隆重,才能真正對得起這些當年的為國捐軀者!

(原標題:網民建議為即將送還的360具志願軍烈士遺骨舉行國葬)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