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成澤對崔龍海 影響力競爭激烈(圖)

發表:2013-07-05 11: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7月05日訊】高層脫北者:「張成澤整體勢力牢固」,專家:「張成澤在軍部影響力不如崔龍海」

去年11月逃離朝鮮的朝鮮軍高層官員表示,金正恩時代最大實力派總政治局局長崔龍海和國防委員會副委員長張成澤為擴大軍部影響力展開了激烈的暗鬥。

今年上半年,崔龍海陪同金正恩公開活動的次數最多。這期間,金正恩的95次公開活動中崔龍海陪同了72次。去年陪同金正恩次數最多的張成澤今年只陪同了25次。對此,有各種分析,但是大多數專家一致認為崔龍海站在了權力的最前列。

崔龍海在2010年9月授予大將稱號,2012年4月登上了人民軍總政治局局長職位。他還是中央軍事委員會委員,表面上是僅次於金正恩的軍部第二號人物。最近還作為金正恩的特使訪問了中國,逐漸牢固了內外地位。

在金正恩的信任下,崔龍海的地位在不斷提高,但是據悉軍部對他還經常表露出不滿。雖然為了掌控軍部讓書記出身崔龍海擔任了總政治局局長,但是軍部人士們還無法忘記他出身於跟軍隊不搭邊的「社會團體(金日成社會主義青年同盟中央委員會第一書記)」的過去。

由於跟張成澤有直接或間接關係的軍部人士,崔龍海很難掌控軍部也是事實。也有人認為,最近軍部人士的降級或晉升沒有章法,前任總參謀長李英浩被撤職後玄永哲也被提前解職等,也是因為張成澤和崔龍海之間的矛盾。

朝鮮部隊高層幹部出身脫北者說:「張成澤和崔龍海合夥趕走李英浩之後,兩人在軍部展開了勢力爭鬥。」「從朝鮮部隊特點來看,很難大搖大擺地擴大勢力,但是崔龍海在擴大人際關係的情況比較明顯。」

「崔龍海知道張成澤在部隊有很厚的人際關係,所以正在以軍團司令部、集團軍司令部、特種兵司令部為中心加快擴大影響力。」

他還說:「崔龍海登場後,過去在社會主義勞動青年同盟共事過的人們開始在軍隊內部提高了影響力。」「雖然還不能跟張成澤相比,但崔龍海在部隊內部也開始奠定了勢力。」

他分析說:「張成澤在朝鮮具有政治意義的核心部隊護衛總局、特殊部隊、保衛司令部依然有很大的影響力。」「雖然有金正恩的信任和總政治局局長的地位,還很難超越張成澤的地位。」

「金正恩的權力不如金正日完善,所以張成澤、金敬姬和崔龍海相互牽制形成了均衡。」「不能排除崔龍海靠金正恩的信任挑戰張成澤的可能性。」

他說:「除了軍部,張成澤在黨、保衛部和保安部也有堅實的基礎,跟金敬姬有身份和戰略上的結合。」「他們之間的牽制會持續很長時間。如果張成澤和崔龍海發生衝突,朝鮮會發生前所未有的政治暴風。」

與此相反,也有分析認為金正日時期就受到牽制的張成澤在軍部很難發揮影響力。也就是說,張成澤雖然有強大的權力,但是對軍部的掌控力微弱。

世宗研究所首席研究委員鄭成章DailyNK表示:「張成澤頭腦靈活,政治野心大。所以從金正日時期就受到了牽制。」「金正恩在執政初期表現出了很多方面依靠張成澤的樣子,但是很快減少了對張成澤的依賴。」

他說:「崔龍海一直在朝鮮領導層享有特別的地位。」「張成澤擁有的權力好像比崔龍海多,但是很難認為張成澤在軍部發揮影響力,跟崔龍海進行競爭。」

原標題:「張成澤對崔龍海,軍部內部影響力競爭激烈」

来源:The Daily NK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