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人當槍使了」 西安日系車案12嫌犯被判(圖)

發表:2013-07-06 05: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西安日系車案案發現場。(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3年07月06日訊】陝西省西安市下屬四個區的人民法院星期五就去年九月十五號下午西安保釣遊行中發生的涉及日系汽車被砸車主被重傷一案中的十二名嫌犯判處刑期不等的有期徒刑,其中打砸車輛並重傷受害人的河南青年蔡洋被判處十年的最高刑期。

發生在去年九月中旬的西安日系車被砸和司機被重傷一案的十二名嫌犯被一一被判刑, 主犯蔡洋被不僅判處十年的刑期, 而且還要賠償被害人經濟損失大約26萬元人民幣.表面上看,罪犯似乎得到了應有的懲罰,正義得到了伸張。西安維權人士馬曉明表示,有人在釣魚島問題上對日本有怨憤, 但不能以暴力的方式宣泄。

「正因為是怨憤, 我們應該很理智地對待。你反對日本政府或某國政府在某件事情上的政治態度, 怎麼反對, 怎麼表達, 打、砸、燒這些行為都是不可取的」。

馬曉明進而表示, 購買和駕駛日本車沒有錯; 如果是因為釣魚島爭端就「抵制日貨」,我們在科技文化以及經濟利益都引進了許多外國的東西, 難道中國與某國一有爭端,我們就砸毀或燒燬從他們那裡購買的設備、機器等東西嗎?

不過,深圳雜文家朱建國表示,雖然十二名被判刑的人應該為他們的暴力行為付出代價,受到懲處,但他們同時又是在政府的慫恿的受害者:

「從當時的釣魚島局勢看,官方也是故意地縱民。 你看, 民間其它的什麼遊行申請都不會批,政府卻偏偏把反日馬上批准了。與歷史事件相比,中國官方對民間的利用就像當年的慈禧利用義和團一樣。 最終義和團鬧下大事, 慈禧最終又把義和團的首領殺掉, 以謝洋人。由此看來,今天這12個人被判刑也有些冤枉。雖然他們不理性做了錯事, 但是根源還是官方故意慫民鬧事,在中國國內營造反日情緒, 向日本施壓」。

星期五記者在網上看到一位網友針對西安一案評論說,被判刑的12個人是「沒腦子的匹夫, 被人當槍使了」。朱先生以上的話具體詮釋了這位網友的網帖評論。美聯社星期五發自北京的一則消息說,西安因為釣魚島問題引發的反日活動中被砸毀的汽車只是日本品牌,其實幾乎都是由中國政府擁有的合資企業中的工人製造的。

馬曉明表示,如果政府在征地和拆遷等問題上的暴力行為不停止,類似西安的日系汽車被砸人員被傷的暴力事件將來還會發生:

「西安砸車傷人事件的嫌犯似乎受到法律的制裁, 但是政府指使的暴力事件涉案人沒有受到法律制裁的話,試想那將會對整個社會和國民產生什麼樣的影響? 什麼樣的作用?」。

當去年九月中旬西安日本汽車被砸,車主被傷一案剛剛發生時,有些國內媒體披露乾脆將事件中的打砸搶者諷刺地稱為「愛國賊」。

(原標題:西安日系車案十二名嫌犯被判)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