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拉里昂:中國巨額投資基建項目年底開工

發表:2013-07-06 12: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7月06日訊】塞拉里昂總統科羅馬表示,在今年年底前,中國公司將展開在塞拉里昂的耗資80億美元的一系列基建、農業和採礦項目。剛剛結束對中國為期一週訪問行程的科羅馬說,在華訪問期間,他與中國簽署了價值80億美元的基建項目,涉及修建新的國際機場、鐵路和一些大型基建。

路透社說,其中最大的一個項目涉及65億美元投資,總部位於北京的私營能源企業——中國慶華能源集團將對塞拉里昂的採礦和基建項目進行投資。法新社表示,科羅馬還宣布與中國鐵路國際公司達成協議,在距首都弗裡敦60公里處修建一個新的國際機場。塞拉里昂唯一的國際機場隆基位於首都弗裡敦一條河流的北面約8英里處,在一戰和二戰期間,該機場曾是英軍的空軍基地,目前已成為一個商業機場。科羅馬總統府官員表示,新機場將在3至5年內建成。據悉,海南天然橡膠產業集團將投資13億美元,在塞拉里昂發展橡膠、水稻種植與加工項目。該集團將在塞拉里昂合作建設規模約13.5萬公頃的橡膠和水稻基地,其中10萬公頃種植橡膠、3.5公頃種植水稻。

科羅馬總統在塞拉里昂首都弗裡敦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宣布,有關投資活動將從年底前展開。科羅馬說,他很高興中國能支持塞拉里昂的發展項目。塞拉里昂地處非洲西部,瀕臨大西洋,土地肥沃,但塞拉里昂卻是世界上最貧窮的國家之一。2002年,塞拉里昂結束了歷時11年的內戰,該國豐富的鑽石、黃金、礬土、鈦精礦和磁鐵礦產資源吸引了大批的投資。

科羅馬於2007年上臺執政,2012年再次當選總統。科羅馬在改善塞拉里昂的營商環境方面贏得了聲譽,但該國的腐敗、貧窮和失業問題仍然嚴重。科羅馬政府正在展開大規模的打擊腐敗活動。上週,塞拉里昂警方以欺詐罪名逮捕了國營商業銀行的總經理,以及數名稅務和銀行部門的高層。

来源:BBC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