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能EOS 70D規格接近7D

發表:2013-07-06 13: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7月06日訊】--從某種角度來看,佳能EOS 70D的規格已經相當接近於7D,似乎讓其更具魅力。另外,由EOS 70D的全新對焦系統所想到的是佳能的另一個產品線——EOS M微單系列。該機由於較慢的對焦速度廣受詬病,所以全新對焦技術的出現,是否意味著佳能將進一步更新EOS M系列,重新回到無反相機的競爭中來呢,我們拭目以待。

騰訊數碼訊(編譯:Leon)作為一個影像大廠,佳能在專業影像市場一直頗有影響力,其經典機型5D Mark II憑藉高畫質和便攜性,成為有史以來最受歡迎的單反數碼相機之一。而在2013年7月2日,佳能又正式發布了新款數碼單反相機——EOS 70D,提出了全新的「雙核CMOS對焦」概念,不僅能夠實現更快更精準的自動對焦,還可以在視頻拍攝時發揮作用,為這款中端單反增加了一絲亮點。

在大多數國家和地區,佳能EOS 70D將作為60D的替代品上市,具體時間鎖定在今年9月份。該機還使用了一枚2020萬象素的APS-C感測器、3英吋觸摸屏,並增加了WIFI和NFC無線傳輸功能。當然,更多的話題都圍繞在EOS 70D的「雙核CMOS對焦系統」而展開:長期以來,佳能的自動對焦系統都圍繞圖片拍攝展開,但對於視頻拍攝來說,往往無法使用自動對焦功能;而新的對焦系統則可以讓感測器上集成的相位檢測點將每個像素進行兩次測量,再將數據結合用來計算正確的對焦點。

在簡單上手試用後我們發現,新的對焦系統似乎真的能夠改善視頻拍攝時的對焦狀況。這就意味著,拍攝者不需要太小心地使用手動變焦環,就能夠實現更加平衡的變焦過渡。不過,雖然相機仍然可以在拍攝照片時提供更快的自動對焦速度,但佳能似乎忽略了這一部分,事實上,他們基本沒有在講解時提到太多照片拍攝的增強部分。簡單地說,全新的自動對焦功能缺乏創造性,雖然可以很容易地使用觸摸屏選擇焦點對焦,適用於大多數入門用戶,但並不難取代手動對焦。

至於價格,佳能EOS 70D的機身價格為1199美元(約合人民幣7351元),搭配18-55 STM鏡頭和18-135 STM鏡頭的套機價格則分別為1349美元(約合人民幣8270元)及1549美元(約合人民幣9497元),作為準專業單反投入市場,定位在7D之下。另外,該機還擁有DIGIC 5 +圖像處理器、內置圖像和視頻濾鏡以及高達每秒7幀的連拍功能。下面我們再來看看該機的詳細上手內容。

佳能EOS 70D與60D的外形十分接近,事實上70D要稍小一些。機身材質依舊為塑料,但是據佳能表示,它的防塵和防水性能相當於早期的35mm膠片單反EOS-1N,雖然感覺上有些勉強,但是整體的感覺還是十分堅固的。相機的主要控制按鍵與60D基本相同,僅做了一些細節的改進,總得來說,機身集成度較高,已經沒有更多空間來安放更多的按鍵。

佳能EOS 70D擁有良好的把持感,右手持機時,拇指和食指可以觸碰到前後兩個撥盤,當然如果你想進行更多操作,還是需要雙手持機。通過撥盤,可以自由移動對焦點,不過要先按下AF對焦選擇按鍵。在機身頂部,可以看到單色的液晶屏,能夠顯示拍攝信息,同時上方的四個快捷按鍵也可以改變自動對焦、驅動模式、測光、和ISO感光度,十分方便。左側還設計了模式撥盤,包括常見的智能自動、A/S/P/M模式等。另外,還可以看到熱靴附近的立體聲麥克風以及彈出式閃光燈設計。快門前方的小按鍵則是專門的重點擴展控制按鍵,按下後可以將擴大AF區域,實現追蹤移動物體的能力。

佳能EOS 70D的屏幕設計也有改進,除了使用了更好的材質,還支持多角度翻轉機觸摸操作,可以輕鬆實現自拍效果,也能夠逆向翻轉將屏幕朝機身方向折回,實現保護屏幕的效果。另外,這塊屏幕也使用了電容材質,觸摸手感更好,可以方便地實現各種參數調節,你也可以在使用三腳架時使用屏幕觸控來釋放快門。

在機身背面,你可以看到主要的按鍵設計,一些細節相比前作也有所不同。比如視頻模式和合併實時顯示功能被設計到一起,使用撥桿切換;按下Q快捷鍵可以進入一個互動式控制屏,允許你直接通過觸摸屏來更改一些拍攝參數,在其他模式下也能夠實現疊加功能,比如回放照片時可實現機內的RAW轉換JPEG。除了擁有轉盤的五維導航鍵,你還可以看到機身最下方的鎖定撥桿,可以防止相機的意外開關。 取景器方面,佳能EOS 70D依然採用了五棱鏡光學取景器,支持98%的覆蓋範圍和0.95倍的放大倍率,相比60D的視野率更廣,也更加接近競爭對手如尼康D7100和賓得K-5 II的配置。另外,取景器也配備了一個可切換的網格線覆蓋,能夠更好地判斷取景時的水平位置。

另外在機身前方,佳能EOS 70D也設計了一些按鍵,其中包括內置閃光燈釋放按鍵,還有一個設計在鏡頭附近的景深預覽按鍵,該按鍵可以定制,以實現更多的操作模式,但是位置稍有些尷尬,手感一般。 配件方面,佳能EOS 70D可以完美兼容BG-E14電池手柄,手柄擁有多種擴展按鍵設計,並支持鋰電池和雙AA電池,能夠實現更好的續航能力。

佳能EOS 70D是佳能第二款內置WIFI功能的單反相機,可以支持與佳能相機之間的照片傳輸、以及智能手機/平板電腦和PC的遠程式控制制功能。另外,你也可以直接連接WIFI印表機列印照片、或是將照片上傳到佳能Web伺服器上,也支持通過DLAN與電視連接。其中,將相機與智能手機/平板電腦通過專用App連接後,可以實現遠程拍攝功能,將手機/平板作為取景器,通過觸控屏幕對焦,並能更改相機快門速度、光圈、曝光補償以及ISO感光度,功能十分強大。

無論如何,EOS 70D對於佳能來說都是近期極具意義的一款相機,通過它,佳能向用戶展示了新的「雙核CMOS對焦技術」。但公平地說,感測器相位檢測AF技術在目前已經十分成熟,所以暫時並不能說佳能的新技術是否帶來了自動對焦的革命,不過從理論上看,還是具有一定的創新元素。我們僅有相當有限的時間來把玩佳能EOS 70D,所以只有在日後詳細評測中才能全方位地針對對焦進行測試。

另外,我們也很高興看到佳能EOS 70D從其他產品中借鑒過來的功能,包括Rebel系列的觸摸屏界面,無疑提升了易用性,另外WIFI功能也十分強大,尤其是與智能設備的互動性很棒,增加了相機的可玩性。從某種角度來看,佳能EOS 70D的規格已經相當接近於7D,似乎讓其更具魅力。

另外,由EOS 70D的全新對焦系統所想到的是佳能的另一個產品線——EOS M微單系列。該機由於較慢的對焦速度廣受詬病,所以全新對焦技術的出現,是否意味著佳能將進一步更新EOS M系列,重新回到無反相機的競爭中來呢,我們拭目以待。

来源:騰訊數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