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中也講低調的奢華(圖)

作者:方舟 發表:2013-07-07 01: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7月07日訊】風水中也講低調的奢華嗎?答覆自然是肯定的。因為從風水中最基本的理論陰陽學說來看,奢華為陽,節儉為陰,高調為陽,低調為陰。周易中講,「一陰一陽之謂道」,陰陽平衡則吉,陰陽失衡則凶。由此可知,高調的奢華為「陽陽」組合,為失衡之凶像;而低調的奢華則為「陰陽」組合,為平衡之吉像。那麼,從風水學的角度上講,何為低調的奢華呢?這裡,讓我們僅就住宅的外觀來對此加以闡釋。


網路擷圖

一、住宅不宜過高。

這裡所講的住宅過高,是相對同一風水區域內的居民住宅而言的,一般來講,一個住宅不宜比它同一風水區域內的居民住宅高三倍以上,形成「孤高」之勢,也就是說,在某一個風水區域中,其高度沒有其它住宅與之匹配。孤高的住宅在風水學上稱之為陽極之宅,是一種陰陽嚴重失衡的大凶之像。故,住宅務必保持與同風水區域內的住宅之高矮相當。

二、住宅不宜過大。

這裡所講的住宅過大,有兩層含義,一是相對同一風水區域內的居民住宅而言的,二是相對該住宅內所住人數多少而言的。一般來講,一個住宅不宜比它同一風水區域內的居民住宅建築面積大三倍以上,形成「一宅獨大」之態;其住宅的人均建築面積也不宜比同一風水區域內的其它居民住宅人均建築面積大三倍以上,形成「宅大人少」的局面。一宅獨大亦因為陽極之宅而形成陰陽失衡的大凶之像,而宅大人少為陰盛陽衰之風水惡像。故,住宅務必保持與同風水區域內的住宅之大小相當。

三、住宅不宜過顯。

這裡所講的住宅過顯,也有兩層含義,一層是住宅所在位置上的過份凸顯,另一層是住宅外裝飾的過度突顯。所謂「位置上的過份凸顯」,比如,在同一風水區域內的其它住宅明顯縮進在內,而唯有某一住宅卻堂而皇之地凸顯在外,這樣難免形成風水上的「槍打出頭鳥」之惡像;所謂「外裝飾的過度突顯」,這裡主要是指外裝飾的過於奢華形成與同一風水區域的其它住宅格格不入的「財氣外露」之風水凶像。故,住宅務必保持與同風水區域內的住宅之位置相當。

四、住宅不宜另類。

這裡所講的另類住宅,主要體現在三個方面,一是指住宅的外觀形態設計上的過於怪異,包括色彩上的過於渲染等;二是指住宅的方向與同一風水區域內的其它住宅背離,比如,其它住宅均為從北朝南,而唯有該住宅坐南朝北等之類;三是指住宅的設計動感太強,明顯的背離了住宅以「靜」為主的風水原則。總之,過於另類的住宅,從風水學的角度上講,往往會把其置於「眾叛親離」的險惡境地。故,住宅務必保持與同風水區域內的住宅之格調相當。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