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發起公民聯署:廢除黑監獄(圖)

發表:2013-07-08 20: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訪民抗議黑監獄(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3年07月08日訊】中國維權網星期六發表廢除黑監獄的聲明,強烈要求立即釋放參與揭露黑監獄、營救被非法關押公民的所有維權人士和黑監獄受害人,追究相關責任人,而發起公民聯署撤銷黑監獄的陝西訪民康素萍向本臺細數因上訪被關黑監獄六次,遭到毆打、不給飯吃及睡眠的經歷。

維權網就江蘇無錫地方當局為了控制公民上訪,將大批公民囚禁於當地的一些招待所、山莊、黨校和閑置房等「黑監獄」,日前,多名維權人士前往 「黑監獄」營救被關押的公民遭到抓捕一事,星期六在一份聲明中,表達強烈譴責和嚴正抗議。

聲明稱,7月3日,無錫市維權人士丁紅芬被以涉嫌聚眾擾亂社會秩序刑事拘留。目前已被刑拘的維權人士還包括鄭炳元、吳萍、瞿峰盛等,另有11人被抓後。至今家屬尚未得到任何書面通知。聲明還說,無錫黑監獄只是中國遍地黑監獄的一個縮影。長期以來,全國各地政法機關在「維穩」的旗號下,任意剝奪上訪公民和維權人士的人身自由,看守人員對關押者肆意污辱、毆打、搶劫,甚至還發生強姦、傷害致人死亡事件。

聲明強烈要求立即釋放所有維權人士和黑監獄受害人,追究打擊報復維權人士的部門及人員法律責任,嚴格禁止一切非法剝奪公民人身自由的設施;切實開啟以維護人權和人的尊嚴、使中華民族早日邁向文明發展之路。

此外,一批維權人士上週起,在網路發表聯署,要求當局依法撤銷黑監獄,聯署人之一、權利運動義工胡軍星期天對本臺表示:「現在黑監獄在全國各地愈演愈烈,是非常惡劣、肆意踐踏人權的事情,是一種犯罪,希望更多的人關注黑監獄在全國蔓延的情況,現在我們看到唐慧(上訪媽媽)的勞教案,可是唐慧被關黑監獄我們都忽視了,關黑監獄都無法起訴,法院都不受理,比被勞教更可惡」。

聯署簽名發起人、陝西訪民康素萍是一名黑監獄受害者,她曾經因為上訪及在北京天安門廣場撒傳單等,被關黑監獄達六次,她星期天對記者說,陝西官員為了報復她上訪,以毆打、斷食物等各種折磨,試圖摧毀她的意志,手段殘忍:「我被關過六次黑監獄,其中2012年的元月14號到21號,這八天不給吃,不給睡,還要挨打,我打盹他們就打我。他不但不給我吃,他在我面前吃,吃我最喜歡吃的東西,他邊吃邊告訴我‘你求求我,我讓你吃一口’,讓我承認是我錯了,我以後再也不告了,然後我隱姓埋名藏起來,再也不出現了,我就跟他說,我寧可站著死,不會跪著生,不會求你」。

她說,到了第五天,看守害怕出人命,於是勸其故作昏迷狀:「他說你裝昏倒,你裝死,我們送你去醫院,我還是那句話,我寧可站著死,不會跪著生,我不會寫悔罪書,我沒有錯,他說是陝西省政法委說,領導要出氣、要解恨、要把康素萍逼瘋」。

多年來,一直向國企追討被剋扣工資而上訪的康素萍,曾就被關黑監獄向警方報案:「我說我要對我的六次黑監獄討個說法,我向我所在地點派出所報案,民警告訴我說這不叫非法拘禁,叫‘陪訪’,我也找我們當地的分局,告訴我這是兩會期間,不是地方行為,公安部的特別通報說兩會期間重點穩控方面,所以地方不給立案」。

康素萍說,她之所以要發起聯署撤銷黑監獄的行動,是因為:「一些異議人士,還有一些學者,社會各界的人都有過我這樣的經歷,也可能有的人比我還要慘,所以我發起這個公民聯署,以大家共同的力量,來引起當局的重視,把黑監獄廢除」。

記者:您是什麼時候發起的,到目前為止,聯署簽名的有多少人?
回答:7月1日,到目前為止,聯署簽名的已經有一百多人,各界人都有。

長期關注黑監獄的成都六四天網創辦人黃琦認為,近十年來,在形形色色的黑監獄內,發生了大量侵犯人權的事件:「部分民眾在關押過程中,失去了生命,有些被弄成殘疾,後通過大家共同努力,一波又一波發起廢除黑監獄的活動,時至今日並沒有廢除黑監獄,當然我們希望有關當局能夠順應民意,快廢除黑監獄」。

(原標題:維權網強烈呼籲廢除黑監獄 康素萍細數六關黑牢遭虐待)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