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意太忙 夜市攤主把孩子拴在桌旁(圖)

發表:2013-07-08 21: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夜市攤主馬路邊拴著孩子令人心酸

【看中國2013年07月08日訊】微博 @ 荼靡_Daissment:解放南路一家炒飯攤,這個伢真可憐,被家長拿繩子拴在桌子旁邊,也沒有板凳就坐在地上哭!

記者微訪(李芳 實習生翟瑤):馬路邊,一個小男孩衣服上拴根繩子,獨自坐在路邊哭鬧。這一幕被網友「荼靡_Daissment」拍到上傳微博,不少人稱「看得心酸」,指責家長狠心。

博主小張介紹,7月3日晚9點左右,她和同事到武漢漢口一家夜市攤買夜宵,見店舖門前油跡斑斑的地上坐著一個小孩正在哭鬧,孩子身上還被拴了一條繩子。「這父母怎麼這麼狠心。」她很心疼。

據小張提供的地址,7月5日下午6點,記者在解放南路找到這家店,店面不大,20平米左右,還被從中間隔斷成兩半,稍大的一邊擺放桌椅,稍小一邊作廚房。男攤主正將各種炊具往外搬,準備出攤。記者在店內並沒看到孩子。

記者和女攤主閒聊得知,夫妻倆都是外地人,這店剛從姐姐手裡接過來,吃飯高峰期兩人忙得連喝口水的時間都沒有。「以前總見你們孩子在路邊玩,誰照顧他呢?」提到孩子,女人臉上露出微笑:「小傢伙現在睡覺去了,只能把他給爺爺帶,我們哪有時間?」

記者這才注意到一個步履蹣跚的老人正費力搬啤酒箱,他是孩子爺爺。記者將博主拍到的照片給爺爺看,爺爺一眼認出是自己孫子。記者問「孩子多大」,老人說「四五歲」,「怎麼把小孩兒拴在路邊呢?」爺爺解釋:「晚上客人多,大人都在忙著招呼,街上人來人往,只能把孩子暫時拴起來,沒辦法啊!看著也心疼,可是萬一他跑出去玩丟了怎麼辦?」

面對網友指責「狠心」,爺爺很委屈:「誰家父母不疼孩子,全家人這麼辛苦都是為他啊!」

来源:漢網-武漢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