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網女雙冠軍謝淑薇稱不玩政治遊戲(圖)

發表:2013-07-08 21: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女網好手謝淑薇(左)與中國選手彭帥搭檔取得溫布爾登女雙冠軍。

【看中國2013年07月08日訊】與中國選手彭帥搭檔取得溫布爾登女雙冠軍的臺灣女網好手謝淑薇,對其奪冠後引起的政治話題說,她不玩政治遊戲。

謝淑薇是臺灣有史以來第一位拿下溫布爾登冠軍的選手,她在奪冠後與彭帥接受採訪時被問到奪冠對其國家的意義時,彭帥打斷記者提問並說她不能接受臺灣是一個國家的說法。

謝淑薇則通過其臉書說"我不跟大家玩政治遊戲,運動歸運動"。

對臺灣選手的首次奪冠,溫布爾登官網則引述謝淑薇說,她對能同好友贏得賽事感到驕傲,這是她們兩人與臺灣的第一座冠軍,她認為這對臺灣是件大事。

待遇與轉籍

溫布爾登官網並引述謝淑薇說,她不覺得網球在臺灣是受歡迎的運動,在比賽期間甚至看不到什麼臺灣媒體。

但隨著奪冠使謝淑薇成為臺灣媒體焦點,也使得她參加國際網壇花費不小的比賽,得到臺灣政府與各界甚少支持的待遇為更多人所知。

謝淑薇的一名朋友在網路用一則漫話,點出了臺灣政府對謝淑薇的幫助方式"很畸型",比如日前送了謝淑薇五大箱一百個花瓶。

在傳出中國青海酒廠有意以一千萬人民幣邀請謝淑薇轉籍中國下,她的父親說對這樣的邀請有點心動,但也是一種無可奈何。

他說若臺灣企業能贊助讓謝淑薇在球衣上為他們打知名度,謝淑薇還是可以留在土生土長,熟門熟路的臺灣為這塊土地打拼。

馬英九"帶賽"

在謝淑薇的臉書上,許多網民對她提出一項警告說,她在回到臺灣後馬英九會接見並同她握手,但她應極力避免被馬英九"帶賽"(帶衰)。

網民以美國職棒投手王建民、女子高爾夫球後曾亞妮、NBA球星林書豪等人的例子說,這些運動好手在被馬英九握手帶衰後,在體壇的成績都走下坡。

許多網民紛紛提出點子,比如她可以用雙手合十、拱手致意等方式以避免被馬英九握到手。

謝淑薇則在臉書回應說"死亡之握早就握過不只一次,反而總統握完被大家轟得比較慘,看來小薇的功力還是比較高!阿扁以前也握過,這些年聽聞也不太好"。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