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正調查劉鐵男擁有澳洲假護照(圖)

發表:2013-07-09 07: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稱劉鐵男被捕時持有一本假的澳大利亞護照、一張飛往悉尼的機票及220萬澳元。(原文配圖)

【看中國2013年07月09日訊】(看中國記者謝嘉玲編譯報導)據澳大利亞《財務回顧》(The Australian Financial Review)7月9日(週二)報導,澳大利亞政府正在調查據稱劉鐵男擁有一本假的澳大利亞護照一事。他因腐敗指控而被捕。

5月中旬,劉鐵男被免去了其國家發改委副主任一職。

據稱他在被捕時,攜帶有一本用假名字的澳大利亞護照,一張飛往悉尼的機票,及220萬澳元。

最近幾週,中國的國家媒體披露了劉其他的淫穢細節,包括一串的情婦和廣泛的色情收藏。

劉鐵男曾任國家能源局局長,據報導,還發現了他在25個銀行賬戶裡有1900萬澳元,超過9公斤的金條和25顆稀有鑽石。

澳大利亞外交部週一表示,已注意到了有關劉鐵男被發現持有一本叫劉亞平(音)的名字的澳大利亞護照。

然而,澳大利亞外交部表示,他們沒有給以劉鐵男或劉亞平這個名字發放過護照的記錄,並稱澳大利亞「正在做進一步調查」。

澳大利亞外交部一名發言人在書面回答該問題時說,「預防及檢測對澳大利亞護照的欺詐是外交部的一個重要目標。」

據報導,劉鐵男因違規批准價值340億元人民幣(約合61億澳元)的近300個項目而受到中國當局的調查。

該案凸顯了中國高級官員認為澳大利亞是一個安全的避風港,並常試圖為自己和家人獲得澳大利亞的藍色護照。

最高能源官員

在倒臺前,劉鐵男幾乎坐上了靠近中國複雜官僚結構的最頂端。他在國家發改委中排名第二,國家發改委是中國的最高經濟規劃機構,負責從國外投資到電力關稅和基礎設施發展等一切事務,也是為外國政府與中國打交道的一個關鍵的接觸點。

劉鐵男也是中國最高層的能源官員。

他與澳大利亞的聯繫廣泛。消息人士告訴澳大利亞《財務回顧》說,劉鐵男協助談判了中國與Woodside之間250億澳元的天然氣供應協議,當時,這是澳大利亞最大宗的單一出口交易。

劉在澳大利亞和中國之間的鐵礦石貿易中也扮演重要角色。

去年12月,一名記者在其新浪微博上首次曝光了劉鐵男的腐敗。劉鐵男的一位情人告訴該記者,劉鐵男是如何與一名商人勾結的,及他擁有一個假學歷。

因腐敗被捕

該帖子在網上迅速瘋傳。最初,國家發改委和官方新華社在一篇報導裡予以否認。

但3月份劉鐵男卸任國家能源局局長一職,5月份被免除其國家發改委副主任一職。

他因「嚴重違紀」被拘捕,這是當局對腐敗常見的委婉說法。

據報導,劉鐵男總是隨身攜帶他的澳大利亞護照,他還持有一本另一個名字的加拿大護照。

澳大利亞外交部表示,會「大力起訴」任何的護照欺詐案,並稱,處罰包括高達10年的監禁,並罰款11萬澳元。

據媒體報導,劉鐵男是在5月11日晚上11點與他的妻子一起被拘捕的,當天白天他還主持了一個反腐敗會議。

其家庭積累的資產包括5處房產,價值1.33億元人民幣(約合2400萬澳元)的股票,9個昂貴的手錶和擁有珍貴的藝術收藏品。

據報導,他有12種不同的護照,但只隨身攜帶其澳大利亞和加拿大護照。

在悉尼Point Piper的豪宅

2010年10月,《悉尼先驅晨報》報導了一對年輕的中國夫婦想剷平在悉尼海港Point Piper一棟價值3200萬澳元的豪宅。

後來發現,該物業的持有者是北京的權力經紀人曾慶紅的兒子和兒媳。曾慶紅是中國前國家主席江澤民的政治大管家。

《悉尼先驅晨報》的報導被中國的社交媒體轉載,引起了人們的質疑,為什麼這對夫婦能在悉尼最昂貴的區域買的起這樣的豪宅。

澳大利亞前情報官員Warren Reed說情報官員要「盯著」這些「高調」的中國公民很困難,因為他們在把中文名字換成羅馬字母時,很容易「改名」。

他說:「這對[情報]機構是一場噩夢」。

「我們正在進入一個毛骨悚然的時期,問題只會變得更糟。」

點擊看原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