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曾是朝鮮最有權勢第一夫人被逐出平壤(組圖)

發表:2013-07-09 14: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7月09日訊】

朝鮮領袖家庭的每次風吹草動,都能引起外界的波瀾。久未曾露面的金正日第四任夫人金玉被認為已和其父親一起,被解除所有職務。金正恩與這位「後媽」其實相識已久,甚至可以說,金玉是看著這位金家第三代領袖長大的。但二人關係卻好像並不融洽,在金正恩正戮力建立親政體制之時,金玉卻留戀著權力,這位前任朝鮮「第一夫人」,可能也會像金正日「後媽」金聖愛一樣,在新領導人上任後,從此銷聲匿跡。

金正恩將「後媽」驅逐?

金正日四夫人與父親被解除全部職務 已很久未曾露面

據韓國媒體《朝鮮日報》近日報導,朝鮮前任領袖金正日的第四任夫人金玉可能已經被解除所有職務。消息稱「據瞭解,除了金玉外,金玉的父親——勞動黨財政經理部副部長金孝也被解除所有職務。不能排除政治肅清的可能性。」還有傳聞說,金玉在金正日去世後的2012年初兩次試圖自殺,但同年7月她被拍到陪同金正恩視察,但自此之後再也沒有露過面。

卸任亦可能因為健康問題 父女二人齊被解職不尋常

當然也有人認為金玉可能是因為健康問題卸任。之前有傳言說她患有疾病,有人目睹她在德國柏林的一大學醫院和中國北京的一家醫院等接受治療。一名朝鮮消息人士說,「據我說知,金玉在金正日去世後仍然受到張成澤、金敬姬的信任,其安全得到保障,如果卸任很可能是因為健康問題。」韓國世宗研究所研究員分析說,「金玉的主要工作是管理金正日的日程,金正恩上臺後就不可能再做下去了,她的父親金孝被解職也是政權交替後自然而然的事。」但金玉父女二人雙雙被解除所有職務,這種情況似有特殊。

金正恩「驅逐後媽」意在構筑親政體制

  
2011年金正日訪俄,時任朝鮮「第一夫人」金玉陪伴在其左右,她比金正日小22歲。

  
年輕時的金玉

韓媒分析稱,金正恩驅逐「後媽」金玉目的可能是為構筑親政體制。一朝鮮消息人士說,「在朝鮮內部曾經有個說法,讓所有金正日時代的元老級人士退出。可能是因為這個原因,她也被迫退出。」金正恩掌權後,先後肅清了金正日時代的軍部實權人物前總參謀長李永浩和前國家安全保衛部第一副部長禹東側等。金玉落馬,也可能是金正恩清除「父親的人」程序的一個環節

金玉對高層內幕太過瞭解

日本早稻田大學教授重村智計對英國每日電訊報分析稱,「金玉的存在是對金正恩的威脅,因為她知道太多的高層權力運作的內幕,雖然金正恩一直對她不錯,但是她對金正恩來說,已經成為絆腳石。金玉對金正恩是如何在接班梯隊中脫穎而出,「擊敗」哥哥金正哲等一系列內幕十分熟悉。」

金玉可能被驅逐出平壤,甚至面臨牢獄之災

 
金正恩母親記錄片

重村智計分析稱,「如果金玉被解職不是因為她在密謀針對金正恩的計畫,她可能被驅逐出平壤或被軟禁在家中。但是如果她是因參與針對金正恩的小團體或軍部秘密組織,進而被發現後撤職的,那她可能面臨牢獄之災。在朝鮮對金正恩權力合法性的質疑甚至是談論都是非常危險的。」

金玉:曾經最有權勢的朝鮮「第一夫人

金正恩生母為金玉與金正日牽線,後者小金正日22歲


金正恩生母高英姬

金玉生於1964年,畢業於平壤音樂舞蹈大學,主修鋼琴。自上世紀80年代初開始,一直到高英姬過世,金玉一直擔任金正日的「技術書記」(相當於個人秘書)。金玉與金正日的緣分,應該說還得歸功於三夫人高英姬。高英姬曾叫金玉和金正日一起用餐,之後金玉便和金正日全家住在一起。2004年高英姬過世以後,金正日就與小他22歲的女秘書金玉同居,金玉逐步得到扶正,2006年成為真正意義上的朝鮮「第一夫人」

深得金正日寵愛,傳與其生有一子

據朝鮮消息人士說,金玉並不是像成蕙琳或高英姬一樣的美人,而是可愛、聰明且善解人意的女人,因此,金正日對她格外寵愛。金正日廚師日本人籐本健二曾親眼見過20多歲時的金玉,形容其人「皮膚白皙,臉型小,身高158厘米,身材很出眾,長得像日本女星宮澤理惠。」據媒體報導稱,金玉與金正日生有一子,已有10歲。

「握有金正日臥室鑰匙」的女人

  
金玉陪金正日訪華

2007年金玉擔任了人民軍創建75週年閱兵儀式排練總指揮,而金日成在位時,閱兵儀式都是由金正日直接指示的,管中窺豹,可見金玉地位之高。2008年,金正日傳出因中風臥病在床,金玉被稱為「握有金正日臥室鑰匙」的女人,是少數能直通金正日的人物之一。外人想要見金正日一面,都得經過她安排,她甚至被稱為金正日病情好轉前,能代為決策的人。她也曾是朝鮮最機密機構「39號室」的核心人物之一

被指存政治野心,金正日過世後不願隱退

 
朝鮮公布金正恩母親記錄片

金玉在金正日去世後仍然連續現身朝鮮的主要活動,這與當年金正日上臺後,金日成的遺孀金聖愛就消失於朝鮮政界形成鮮明對比。在為樹立金正恩威信,密集展示金正恩生母高英姬高大形象的關鍵時刻,金玉卻顯得有些「不甘寂寞」,而且她不僅自己不退,其親屬也在朝鮮政壇頗為活躍,金玉的弟弟金均2012年2月接任了金日成綜合大學第1副校長。

與金正日第一任夫人洪一茜無人生交集

 
金正日原配:洪一茜

金正日的元配夫人是洪一茜。洪一茜為朝鮮革命烈士的遺孤,在金日成的介紹下,兩人於1966年結婚,並生下金正日的長女金惠敬。但之後金正日愛上了比他大6歲的明星成蕙琳。金、洪二人遂於結婚3年後(1969年)離婚。此後洪一茜仍然從政,但她可能與1983年出生的金正恩沒有什麼人生交集。

與金正日二夫人成蕙琳可能也未曾謀面

金正日與電影明星成蕙琳結婚,金日成並不贊成,成蕙琳因此也不能作為金正日夫人在公眾場合露面。後來,成蕙琳的健康每況愈下,在20世紀80年代前往莫斯科治療,此後她一直在莫斯科過著舒適的生活,直到2002年在莫斯科去世。想必她與金正恩連面都沒見過。

「後媽」金玉看著金正恩長大,但關係一直似有不睦

金玉從上世紀80年代初就開始擔任金正日的秘書,從金正恩咿呀學語到如今登上權力巔峰,可以說金玉是看著金正恩成長的人。在金正恩生母高英姬臨終時,據說還曾將金正恩和他的哥哥金正哲「託孤」給金玉。金正恩與這位「後媽」金玉的關係如何,之前未見報導,但不願隱退的金玉可能引起了金正恩的不滿,在去年金玉陪金正恩視察時,她的站位距離金正恩很遠,這也被外界解讀為二人關係不睦的信號。據外媒分析,金正恩對傳聞中金正日和金玉所生的兒子也似有擔心,認為其將來可能對自己構成威脅。

原標題:金正恩「後媽」被逐出平壤 曾是最有權勢的第一夫人

来源:搜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