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衛星圖片稱中國已鬼城遍佈 不信?(組圖)

發表:2013-07-10 06: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7月09日訊】

美國商業內幕網站基於一份稱中國在大量建設現代金字塔的研究報告,通過衛星圖片展示了一些他們所認為的中國「鬼城」(空城),而河南鄭州新區則被他們稱作中國最大的「鬼城」。

  

報導稱,中國計畫在未來20年每年打造20個城鎮。但能否為那些成千上萬的新房找到買家成了最大的不確定的問題。去年我們根據Forensic Asia Limited公司的報告發布了中國的鬼城影像,現在請我們的分析員Gillem Tulloch告訴我們在過去的六個月裡發生了什麼事。

「中國會建造更多的鬼城,」Gillem Tulloch說。「中國人均消耗的鋼鐵,鐵礦石和水泥的比歷史上任何一個工業國家都多。這一切都將會導致鐵路不賺錢,公路無人行駛,城市無人居住。」

《證券市場週刊》報導,中國從南到北眾多三四線城市新建城區空空蕩蕩,宛若「鬼城」,大量空置房預兆著房地產市場泡沫破裂的危險,而銀行業的現金鏈條更為堪憂。

「中國的房地產市場存在很大問題,一些民眾購入多套房產作為投資,造成大量房屋空置。」投資大師、索羅斯基金管理公司創始人喬治·索羅斯(George Soros)表示,現在投資中國房地產市場將承擔重大風險。早在2005年,索羅斯就曾預言,美國的房地產泡沫一兩年內會破裂,中國也挺不過三年。他猜對了美國,卻猜錯了中國。

索羅斯、吉姆·查諾斯(James Chanos)、吉姆·羅傑斯(Jim Rogers)等全球投資大師並不看好中國房地產市場,但根據胡潤研究院《2013年中國千萬富豪品牌傾向報告》的調查數據顯示,仍有64%的中國富豪表示將房地產作為投資首選,這一比例已連續四年超過60%。是投資大師們錯了還是中國的富豪們錯了?或許,他們的最大分歧並不在於中國房地產市場是否存在泡沫,而是泡沫將在何時破滅

中國房地產市場泡沫何時破滅仍需時間檢驗,但中國部分城市的房地產市場出現空置率危機卻是不爭的事實,作為房地產泡沫的「終極產物」,「鬼城」危機正在三四線城市蔓延內蒙古鄂爾多斯及二連浩特、江蘇常州、湖北十堰等均在名單之列。

中國網際網路的調查和對沖基金Pivot資本的走訪均顯示,超過三分之二的中國人都希望房地產泡沫會很快破滅。

和美國早期一樣,中國人都認為他們「必須」擁有自己的房子,這樣的念頭隨著不斷上漲的房價而增強。並造就了一些大城市如北京和上海的可負擔比率驚人,在經歷了2012年9月份以來房價的報復性上漲之後,北京的房價收入比(住房價格與城市居民家庭年收入之比)大概在25,而上海大約為20。即使看全國平均水平,也超過8倍。

此外,還有一個有趣的數據:2009年中國的房地產投資佔國內生產總值的10%,而2007年為8%。而在日本,在泡沫高峰期,該數值也從來沒有超過9%;在美國,它從來也沒超過6%。

據2013年3月全美房地產經紀人協會公布的數據,美國的住房空置率為4%,即約有250萬套的空置住房。而據北京市公安局[微博]人口管理中心的數據顯示,2012年上半年的空置住房大約有381萬套。

中國內地人民的購買力也推動了其他地區的房地產價格。在中國香港,一個140坪(約合460平方米)的公寓能賣出3700萬美元的高價,高於紐約市房地產泡沫時期的最高價。香港地區的按揭利率不到1%,而且是浮動利率。據估計,加拿大溫哥華50%以上的豪宅為中國人所購買


中國房地產市場存在泡沫,一些投資者則開始張羅從泡沫的崩潰中獲利。


投資者考察住宅房地產使用多種指標,如價格收入比、價格租金和承受能力之比。

從本質上講,人們是否購買住房,以從他們可否承擔月供最值得考慮,因為即使那些交不起首付但可以承擔月供的人,湊足首付只是時間問題。可比銷售價格也經常用到,但會受到週期性的嚴重影響。

来源:搜狐財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