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為辦退休遭領導刁難 請客仍不給辦(圖)

發表:2013-07-10 20: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鄒師傅夫婦(左一、左二)請領導們吃飯。

【看中國2013年07月10日訊】7月5日媒體曝光報導的《「誰能證明我當了25年的搬運工」》引起讀者關注,「12345市長熱線」也在第一時間給漢陽區人社局下文,要求快速辦理殘疾工人鄒漢成的退休事宜。然而,昨天記者瞭解到,鄒漢成原先所在單位仍舊以檔案文件丟失為由推脫辦理退休手續,鄒師傅好不容易見到了人事部門的領導卻被要求「請客吃飯」。

親友懷疑關鍵檔案被冒用

鄒師傅出生於1957年6月7日,兩歲時因為意外一隻眼睛失明。1979年,鄒師傅所在的村子以集體土地置換的形式,讓他和另外數十位村民進入原武漢木材廠當工人。鄒師傅從1979年一直干到2004年廠子改制,他才以買斷工齡的形式下了崗。原武漢木材廠隨後改名為「生森木業」。

鄒師傅說:「我們村子(社區)當年跟我一起進去的40多人,都按照特殊工種在55歲退休了,但就我一個人拖了1年多,還是辦不下來。」

目前「市長熱線」也已介入這件事,漢陽區人社局正按照要求,多次協調「生森木業」為鄒師傅找回檔案,辦理他的退休手續。然而,這麼多天過去了,鄒師傅退休一事還是沒有下文。

鄒師傅的堂姐對此事頗為不平,她說:「我們幾次找木材廠,他們還是推脫,說他丟的檔案文件非常關鍵,而且是補不了的。他們這樣說我就有點懷疑,是不是因為這個文件太關鍵了,他們把它拿去給別的想提前退休的人冒用了!」

直接「領導」踩著「飯點」來

吳文繼在鄒師傅當搬運工之前就在原武漢木材廠工作,該廠改制後他沒有下崗,目前已是「生森木業」的人事科長,他熟悉鄒師傅的情況,也是能夠為鄒師傅辦理退休手續的直接「領導」。

經媒體報導了此事,市長熱線也下發督辦文件。此後,鄒師傅又多次打電話找吳科長辦理退休,但他的態度仍然很強硬,堅稱「不行」。此前採訪中,吳文繼曾告訴記者:「他丟的檔案是工資改革的一些單據,這個是補不了的,我們開了證明但也不行,他只能等到60歲退!」

昨天,鄒師傅又在電話中懇求了吳科長半天,吳科長最終答應見他一面。記者昨天下午正在鄒師傅家瞭解最新進展情況,得知此事後決定留下來等吳科長。然而,吳科長一直到下午5點多才趕過來,此時正好是「飯點」,鄒師傅在半推半就的情況下,和吳科長一起去了他家附近一家比較好的酒店。

鄒師傅下崗後一直靠在外打零工生活,收入很不穩定。妻子也是工人,每月退休金只有千餘元,兩人的生活很是拮据。

菜上齊了「領導」也到齊了

吳科長隨鄒師傅進入酒店後就開始打電話。不久,就又有幾人趕到了酒店,一桌人落座後,你一言我一語,就鄒師傅退休一事談了起來。記者旁聽得知,隨後來的幾人也都是鄒師傅曾經的「領導」,他們對鄒師傅將無法退休一事「捅」到了報紙上很是不滿,他們一邊發著牢騷,一邊點菜、點酒。隨著酒菜陸續上來,幾名「領導」說話更「岔」了,其中一人說:「你以為找媒體、打市長熱線有用嗎?他們在這事上都起不了作用,只能幫倒忙!」

見幾人酒過三巡,記者趕緊上前將這一幕拍了下來。隨後,記者向服務員打聽鄒師傅這一桌酒菜的價格,得知總共是229元。此時,在坐的幾名「領導」馬上開始指責鄒師傅:「你怎麼又叫記者來了?」

吃了飯「領導」仍說「辦不了」

見幾名「領導」都在,記者便逐一採訪,吳科長舉著酒杯首先發話,一開始指責記者:「你害死我了啊!」隨後又說:「他的檔案丟了,這事就是辦不了,至於檔案是怎麼丟的,你去問他當年的直接領導!」

吳科長說的這名領導也在酒桌上,他姓魯,曾負責鄒師傅的工資發放和人事管理。記者馬上就鄒師傅檔案為何會遺失,是否是遭人冒用採訪了這名魯姓領導,但對方除了吃菜就是擺手稱「不知道」。

最後,還是吳科長出來打幫腔,他說:「怎麼丟的?他當時喝多了酒,睡一覺起來就搞丟了!」隨後,記者又多次詢問,鄒師傅能否享受國家規定的特殊工種待遇,在55歲退休。但一桌「領導」均給出了否定的回答。

怕場面尷尬,鄒師傅出來幫「領導們」打圓場:「他們其實是想幫我的,我曉得。」但將記者送出酒店門口時,鄒師傅講出了真話:「我們小老百姓辦點事怎麼就這樣難呢?」

来源:漢網-武漢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