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執政一年 朝赴海外創匯工人增一萬(圖)

發表:2013-07-11 12: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8日,在平壤舉行的金日成逝世19週年追悼儀式上,一名北韓青年正在為花環撐傘。照片=美聯社、NEWSIS

【看中國2013年07月11日訊】一位熟知北韓情況的消息人士8日透露,截至今年1月,北韓向海外派遣的勞動者達4.6萬多人,比金正日去世時的2011年12月(3.6萬多人)多出1萬人左右。

據悉,這是因為,北韓勞動黨第一書記金正恩執政後曾指示:「即使一兩個傢伙逃走也沒關係,要最大限度地外派創匯勞動者。」因金剛山旅遊專案中斷、開城工業園區關閉等通過韓國創匯的視窗縮小,北韓為了籌集資金正積極向海外派遣勞動者賺取外匯。

◇剝削90%工資

今年5月1日,在安放金日成和金正日遺體的平壤錦繡山太陽宮廣場公園竣工儀式上,金正恩破例提到了赴海外打工創匯的勞工。

金正恩稱讚道:「被派往海外的人員和工人具備高尚的品德和情義……他們寄來了稀有的花草、樹木、設備和材料。」在聯合國通過對北制裁決議以後,北韓一直克制提及赴海外創匯工人。

根據派往的國家和行業的不同,北韓創匯工人的月薪為300至1000美元左右。但其中的70%至90%會以「忠誠資金」、黨費、稅金、保險費、食宿費等名義通過所屬創匯公司匯給管理金正恩統治資金的勞動黨39號室。

目前,管理海外勞動者的北韓保衛部人員人均要交給平壤1萬至10萬美元的匯款額。因此,勞動者的月均實際收入僅為100至130美元。

◇想出國需賄賂400至500美元

脫北者們表示,即使受到保衛部人員的勒索也行,比起留在北韓,想要出國的人很多。

出國競爭也很激烈。首先,為了得到出國推薦,大多要賄賂20至30美元。此外,還要向審查家庭背景等的黨相關人士賄賂20至40美元。

據悉,想要通過體檢,一種疾病需要繳納10至100美元。通過上述過程後,在進行現場面試時,還要以「汽油費用」等名義向黨幹部繳納70至80美元。最終,與黨秘書面談時還需要繳納100美元,這樣才能被派往海外。據悉,為了被派往海外,偽造相關資料的情況很多。

外交消息人士表示:「據推測,金正恩向海外多輸出1萬名工人後,統治資金約增加3000美元以上。這些資金用於向親信送禮、擺晚宴等。」

来源:朝鮮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