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機場十大營養又健康食品(組圖)

發表:2013-07-12 0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7月12日訊】在許多遊客眼裡,機場是一個垃圾食品集結的地方。然而,事實並非如此,機場也有一些健康食品供遊客們享用,那麼還在等什麼呢?接下來讓我們一起來看看美國「Smarter Travel」相關報導介紹,揭曉到底有哪些營養而又健康的食品呢?

水果  

蘋果、橘子、香蕉是機場最常見的水果,除此之外,切塊菠蘿和西瓜也頗受歡迎。相比機場裡其他食物來說,水果所含的脂肪、鈉和卡路里相對較低。並且,多吃水果,可以有效地吸收鉀和葉酸等重要的營養物質,而水果中所含的大量纖維可以有效預防心臟病、肥胖症、Ⅱ型糖尿病等疾病。

水 

在機場,幾乎每一個角落都潛伏著一些「無營養熱量」食品,像蘇打水、運動飲料以及果汁為旅客們帶來了涼爽,也供他們很好的解渴。然而,在機場大多數報攤、咖啡館和快餐店,沒有設飲水機,提供清水。喝水有助於保持體液平衡和強健肌肉,讓你的皮膚看起來更加健康,而且有助於消化。另外,水不像蘇打水和果汁一樣,含有大量的糖、卡路里和防腐劑。

酸奶 

酸奶在美國幾乎所有機場都有提供。在舊金山國際機場那裡的納帕農場,還有一家著名的酸奶凍糕吧,人們可以將水果、堅果等加入酸奶中,使其味道更為鮮美。這種食品對於旅行來說,相當實用。其便攜,吃起來也方便、健康。酸奶可提供蛋白質、鈣、鉀、鎂、維生素,以及幫助促進消化的益生菌。由西雅圖的華盛頓大學所做的一項研究表明,酸奶同其他含有相同卡路里的食物相比,其更容易讓人感到飽足。當你去品嚐一種酸奶時,要注意其中的脂肪含量和所含糖量,由於品牌、類型和口味的不同,所以這些物質含量也有一定的差異。

麥片  

那些黏糊糊的玉米粥早已在機場銷聲匿跡了,取而代之的是美味而又充滿質感的燕麥粥,其配上乾果,撒些紅糖和堅果,那種香氣令人垂涎三尺啊。燕麥粥是星巴克咖啡館菜單中的熱品,而且許多機場的食品銷售點也會提供含有豐富燕麥的營養早餐。食用燕麥,好處多多。對於機場旅客來說,其可以提供一定的營養,有效維持血糖穩定,讓你在機場的等待安心,舒服。

堅果  

如果你想要一些方便攜帶的小吃,那麼堅果是一個不錯的選擇,不像薯條那樣油膩膩的。堅果讓旅客在飛機上避免受餓,方便食用,且可以裝在包裡或兜裡,易於攜帶。但是,要注意哦,食用堅果,最好無鹽或少鹽,並且要適量。

鷹嘴豆泥

由於鷹嘴豆泥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纖維,其在機場以及航空快餐盒裡越來越受歡迎。簡單說一下它的配料吧,包含鷹嘴豆、芝麻醬、檸檬、大蒜和橄欖油等。其是含有鈣、鐵和維生素的奶油包。另外,在機場,你會看到鷹嘴豆泥一般會放在專門的小容器裡,或者作為小吃拼盤的一部分出現,這種拼盤裡一般有橄欖、羊乳酪、杏仁以及生蔬菜等,美味可口。

沙拉  

在許多機場,如果你想要享用豐富的纖維食品,沙拉絕對是最佳之選。沙拉種類多樣,像是有希臘沙拉、金槍魚色拉、蔬菜沙拉和日本麵條沙拉。如果你很在乎卡路里含量,那麼你一定知道要保證沙拉的健康,就要注意其配料。當然,要做到這一點,對於機場裡的一些垃圾食品,你就得避而遠之了。

烘焙食品  

兩塊小鬆餅也許看起來一樣,但是當它被做成早餐麵包的時候,卡路里含量可就大不一樣了。如果你準備食用烘焙食品,要盡量選擇低脂肪並且全穀物的食品。另外,當你做選擇時,不要排除三明治早餐,它們有時候比鬆餅所含的卡路里更低,並且提供更多的蛋白質。例如,在星巴克咖啡廳,樹莓烤餅含有480克卡路里,25克脂肪,然而,含有火雞培根和切達乳酪的經典三明治早餐僅含320克卡路里,7克脂肪。

快餐  

如果你只能選擇快餐的話,要注意其營養信息,快速瞭解這些食品的卡路里含量和脂肪含量可以幫你做出更加健康的選擇。以下提供一些方法幫你做選擇:可食用燒烤、少吃油炸;除了水,其他食品要適量;少食用汽水、薯條等,沙拉和水果更加健康。

三明治 

選擇好的三明治,讓你的飲食更加健康合理。當你面對很多三明治選擇的時候,全麥型和瘦肉型的更好一些。其不含有大量的金槍魚或者雞肉沙拉餡料,反之,主要由新鮮的蔬菜組成,健康美味。

来源:旅遊中國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