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國中國」85歲王妃去世(圖)

發表:2013-07-12 15: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7月12日訊】位於澳大利亞西部的「赫特河省公國」是個面積75平方公里、獨立於1970年的「國中國」。主要是雷納德君主的家庭成員,包括他和他的妻子雪莉王妃以及他們的兒子伊恩王儲等。

7月7日,王妃雪莉與世長辭,享年85歲。雷納德君主宣布,實行長達12天的哀悼期,直到7月19日雪莉的生日結束。目前,多家澳大利亞報紙發布訃告,稱讚雪莉「王妃」是一位謙遜且令人難忘的女性。

國中國獨立已有40年

現年87歲的凱斯利是「哈特河公國」的「元首」,他自封為「哈特萊昂納多一世親王殿下」。在一座紅磚砌成的建築物前,立著一尊石雕,刻的是他本人的頭像。屋裡有一條醒目的標語:「歡迎光臨哈特河公國。」

「哈特河公國」堪稱澳大利亞最古老的「袖珍國」。它其實是位於西澳大利亞州的一個農莊,面積不到7500公頃,常住人口只有20多人。1969年,因為與西澳大利亞州政府就小麥出售限額問題發生矛盾,凱斯利一怒之下宣布脫離澳大利亞聯邦,1970年在農莊成立「哈特河省」,2006年更名為「哈特河公國」,自任「元首」至今。

無論是西澳大利亞州政府還是澳大利亞聯邦政府,都從未承認「哈特河公國」的主權地位,但多年來,凱斯利一直巧妙地利用法律漏洞,甚至一度向澳大利亞政府宣戰,以捍衛「哈特河公國」的獨立。

澳大利亞稅務當局倒是網開一面。據各大媒體報導,這些年來,凱斯利從未就「哈特河公國」境內開展的商業活動繳稅。對此,凱斯利並不否認,但同時稱,他每年都給當地政府送「禮物」。

如今,「哈特河公國」不僅是一個農莊,也是澳大利亞一個獨特的旅遊目的地,每年有4萬多名遊客前去拜訪。

遊客們進入「哈特河公國」境內後,沿著一條石子路來到「首都」內恩。這裡是「哈特河政府」辦公所在地,凱斯利會給遊客們發放簽證,為他們的護照蓋戳。

「現在你可以在這個國家合法停留了,」凱斯利給遊客的護照蓋上入境戳後,會立即發問:「你想今天就離境嗎?」他之所以這麼問,是因為「公國」境內目前尚無一家汽車旅館,不便為開車前來觀光的遊客提供食宿。如果遊客回答「是」,凱斯利會立即給他的護照蓋上出境戳。

全世界有1.3萬人已經取得「哈特河公國」的公民權,因為「公國」承認雙重國籍。僑居海外的「公國」公民中,有不少人扮演「外交特使」的角色,邀請凱斯利前往各國訪問。

自宣布獨立以來,「哈特河公國」已發行數套貨幣,還有自己的郵票。票面上印有凱斯利及其夫人雪莉的肖像。在正式場合,雪莉被尊稱為「哈特雪莉王妃殿下」。凱斯利的長子被立為「王儲」。凱斯利還曾冊封過一些「王室」成員為「騎士」,但具體冊封過幾位,他自己也說不清楚。

来源:澳華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