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吳三桂:用解放軍處理佔中(圖)

發表:2013-07-12 21: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立法會建制派議員張華峰(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看中國2013年07月12日訊】繼中國解放軍針對爭取普選的「佔領中環」運動在香港文攻武嚇後,立法會建制派議員張華峰在大會內向行政長官梁振英指提問,要求對方交代會否要求北京政府出動駐港解放軍對付佔中。有關提問立即引起其他議員嘩然,認為不適當,泛民議員更指張語帶恐嚇;亦有評論指這是邀請中國干預香港內部事務,日後北京據此提問「出兵」,張華峰有機會當上引清兵入關的吳三桂。

行政長官梁振英11日到立法會出席本屆會期最後一次答問大會,接受市民質詢,議員集中討論政制改革和擴建垃圾堆填區問題,熟料金融服務界議員張華峰提問時,要求梁振英回應政府可曾就「佔中」進行政經風險評估,有否評估香港警力是否足以應付佔中行動,「一旦佔領中環發生混亂和衝突,有沒有考慮過在必要時向中央政府提出要求,出動駐港部隊協助香港社會秩序?有否評估這方面的可行性?」

此問一出,立法會內嘩然之聲四起,泛民主派的社會民主連線主席梁國雄更「拍手」嘲諷。

梁振英沒有正面回應會否請北京的中央政府「出兵」,只是說,對香港警方執法有十足信心。

張華峰會後解釋,提問只是想瞭解港府的準備工作及測試梁振英政府對捍衛一國兩制和港人治港的決心。而梁的答案顯示他會堅守高度自治的原則,是一件好事。

與張華峰同屬黨友的經民聯議員梁美芬對張的提問感到驚訝,其他建制派議員亦認為提問沒必要,而曾任保安局長的行政會議成員葉劉淑儀更揶揄地說,張華峰可能不太熟悉保安事務,相信警隊有足夠經驗處理大型遊行,毋須出動解放軍。

泛民議員批評之聲則更直接,咸指張的提問是威嚇港人原要參與佔中。身兼支聯會主席的工黨議員李卓人更把張的提問與1989年解放軍血腥鎮壓民主運動的六四事件相比;公民黨議員湯家驊批評張華峰之餘,還補充,解放軍近期經常演習,並非好現象。

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成立的「香港2020」亦批評,張華峰的言論不負責任,只會令解放軍不適當地介入香港內部事務,破壞一國兩制。

(原標題:香港吳三桂:張華峰提用解放軍處理佔領中環)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