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男車禍醒來講流利中文 成華社紅人(圖)

發表:2013-07-13 08: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7月13日訊】澳大利亞一名21歲的大學男生從長達17個月的車禍昏迷中醒來以後,竟然講出了一口流利的中文,並且成了一個華裔社區電視頻道的明星。

21歲的本·麥克馬洪(Ben McMahon)高中時曾經學過中文,然而,在他近乎奇蹟般地從17個月前那場可怕的車禍中康復之後,驚奇地發現自己的中文語言能力在不知不覺中已經突飛猛進。

他情不自禁地重新燃起了對中國文化的熱愛,而這份熱愛讓他從一個單純的車禍倖存者變成了一炮而紅的電視明星。

他現在是一個中文脫口秀欄目的主持人,該欄目將於今年晚些時候在全澳播出。

「大部分記憶都很朦朧,不過,當我醒來看到一名華裔護士的時候,我還以為自己身在中國。」本回憶這場不平凡的經歷時說。

「這就像是一個夢,它是超現實主義的——就像是我的大腦在一個地方,而我的身體卻在另一個地方。」這位墨爾本大學的學生說,「可我就是突然開始說起中文來了,每當我開口時,最先蹦出來的就是中文字。」

本主持的脫口秀欄目「澳麥GA」(即Oh My God)第一季的十多集節目正在墨爾本進行錄製。該節目旨在「拉近澳中兩國文化間的關係」。節目的情節包括如何展開一段戀情,尋找美食,休閑娛樂以及打工度假。

「這個欄目旨在促進和推動澳洲與中國之間的相互瞭解,」本說,「我認為這是很關鍵的——它標誌著兩國朝著建立更牢固的關係邁出了一大步,同時也提供了本地人的視角。」

在節目中,本需要與另外兩名主持人進行充滿活力的互動,這無論是對他的個人素養還是專業能力都是一種挑戰。「這無疑是我曾經做過的最困難、但最愉快的事,」本說,「我認為澳洲人很喜歡嘲諷別人,但其他的主持人不一定喜歡這樣,所以我不得不忍住。」

「而且(車禍昏迷後)我也變得有一點容易疲倦。在昏迷之後,我不得不睡了很長時間,不過,我已經夠幸運的了,除了留下一對疤痕以外,我是很幸運的。」

從車禍傷害中康復過來以後,本還曾成功地帶領中國旅行團參觀墨爾本CBD,並重新坐到了方向盤前。

来源:墨爾本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