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感謝歐巴馬簽署法案支持臺灣

發表:2013-07-14 11: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7月14日訊】臺灣總統馬英九對美國總統歐巴馬週五簽署法案支持臺灣加入國際民航組織表示了感謝。

臺灣外交部也表示,感謝美國的支持,形容這是「正面的發展」,臺灣民航官員則表示希望能盡快加入國際民航組織。

歐巴馬在週五(12日)簽署法案支持臺灣以觀察員身份加入英文縮寫為ICAO的國際民航組織。

歐巴馬簽署法案之後發表聲明說「美國完全支持臺灣加入無需以國家為成員的國際組織並鼓勵臺灣以合適且有意義地參與無法加入的組織」。

聲明並說,就歐巴馬政府來看,在美國國會參眾兩院輕易取得多數通過的這個法案「符合美國依舊未變的一個中國政策」。

外電報導說,此一法案可能觸怒中國,中國國台辦的發言人楊毅回答臺灣中央社記者提問時說「外國介入,只會複雜化」

楊毅表示「我們對臺灣參與國際組織活動的立場是明確的,也是眾所周知的,那就是:在不造成‘兩個中國’、‘一中一臺’的前提下,可以透過兩岸務實協商,做出合情合理安排」。

成立於1944年的國際民航組織ICAO是聯合國屬下組織之一,臺灣曾多次設法爭取加入,在中國前國家主席胡錦濤和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2012年參加亞太經合組織會議時也有討論到此一問題。

每3年舉行一次的國際民航組織ICAO大會將在今年9月舉行,分析人士說臺灣未來是否能夠如願加入,除了美國的支持,可能還需要看馬英九政府如何說服北京不要加以反對。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