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汽車價格下跌,是時候入手了嗎?

作者:Joann Muller 發表:2013-07-14 11: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7月14日訊】福特汽車(Ford Motor)正計畫將其2014年福特福克斯電動汽車的售價降低4000美元,結束其拒不讓步的立場,成為最近一個加入今年年初開始的電動汽車價格戰的主要汽車廠商。

「製造商們正意識到虧本出售一輛電動汽車總比一輛都沒賣掉強得多,」凱利藍皮書(Kelley Blue Book)高級分析師卡爾•布勞爾(Karl Brauer)表示。「因為這些汽車仍佔汽車總銷量的極小比例,這些汽車製造商們能夠以最小的痛苦來消化財務損失,」他說。「但在某種程度上,在創造利潤方面,電動汽車不得不自食其力。與此同時,如果你是一個期待嘗試電動汽車的消費者,那麼有幾款車型非常划算。」

2014年款福克斯電動汽車的底價為35200美元,低於2013車型的39200美元。把7500美元的聯邦稅收抵免算在內,顧客現在能以27700美元購得一部福克斯電動汽車;在加利福尼亞州,由於當地實施額外的鼓勵政策,售價可進一步降至25200美元。

日產汽車(Nissan Motor)於今年1月份發動了價格戰,它將其滯銷的聆風(LEAF)起價降至28800美元,並提供每月199美元的租賃服務。本田汽車(Honda Motor)將其插電式本田飛度(Honda Fit)的租賃價格從每月389美元下調至259美元,並包括一個免費的家用充電站。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將其雪佛蘭沃藍達(Chevrolet Volt)的價格降低了4000-5000美元,其最新推出的雪佛蘭樂馳(Chevy Spark)電動汽車的租賃價格為每月199美元。菲亞特500e電動汽車將在今年夏天晚些時候上市銷售,也會推出199美元/月的租賃服務。

就在幾個星期前,福特還堅持認為它不需要像雪佛蘭、日產、本田和菲亞特那樣採取相應的降價措施,因為電動汽車在其低油耗產品系列中只佔很小一部分,福特美洲地區總裁喬·辛里奇(Joe Hinrichs)說。他說,福特不像其他一些製造商,不依賴於電動汽車銷售以滿足政府更加嚴格的燃油經濟性標準。這家汽車製造商已經推出七款每加侖可行駛40英里以上的車型,並且在今年晚些時候,還會在其不斷擴大的EcoBoost傳動系陣容中新增1.0升發動機。此外,製造福克斯電動汽車的密歇根州工廠是其最具靈活性的工廠之一,它還製造其它版本的福克斯汽車以及C-MAXhybrid和C-MAX Energi插電式混合動力車。這種靈活性可讓福特的生產滿足需求,辛里奇說。

今年以來,福特僅售出900臺福克斯電動汽車,2012年則售出了685臺。相比之下,今年迄今為止,福特共售出逾2萬臺C-MAX 混合動力和插電式混合動力汽車。製造人們不想要的汽車是毫無道理的。

但是福特也無法承受在競爭中不能保持同步的代價。日產聆風在降價後銷售額猛增18%。

一位發言人表示:「35200美元的新起價將令我們在市場中保持競爭優勢,不僅如此,它還是我們致力於向顧客提供可供選擇的一系列電動化汽車所付出的努力的一個重要部分。」

来源:福布斯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