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藥巨頭葛蘭素史克再成媒體關注焦點(圖)

發表:2013-07-16 04: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7月16日訊】葛蘭素史克(中國)投資有限公司(GSK中國〕被揭在中國涉嫌商業行賄後,藥界巨頭葛蘭素史克公司再次成為媒體關注的焦點。

這家總部設在英國的跨國製藥公司已經不是第一次在國外捲入風波。

去年,葛蘭素史克公司同意支付30億美元巨額款項,與美國藥檢當局達成和解欺詐官司。

該公司對推廣兩種未核准使用藥物以及未能提交一種糖尿病治療藥物的安全統計資料等兩個罪名承認有罪。

支付的30億美元則將用於支付聯邦與地方政府的刑事罰款以及民事賠償。

涉及的藥物分別為該公司生產的抗抑鬱症藥物--帕羅西汀、安非他酮以及治療糖尿病的羅格列酮藥物--文迪雅。

該公司還承認隱匿該公司糖尿病治療藥物文迪雅的安全資料、而且對該藥品作出無佐證的藥效宣稱。

葛蘭素史克另外也被裁定給予醫師回扣。

和解的部分條件還包括,葛蘭素史克同意接受政府監管五年;該公司發表聲明說,將以現有現款支付這筆款項。

該公司執行官維提表示,為了符合和解要求,該公司美國分部的市場推廣與銷售部門都做了改變。

維提說「我們已經從錯誤中學習到了」,並稱「到了必要的時候,我們會把有不當行為的員工開除」。

此外,2003年,葛蘭素史克因為在銷售藥品時向美國政府過高收費而被罰款九千萬美元。

葛蘭素史克被控把便宜藥物重新包裝,使其顯得更為昂貴,然後銷售給美國醫療衛生部門。

GSK中國行賄細節

中國官媒星期一(7月15日)報導葛蘭素史克(中國)投資有限公司(GSK中國〕涉嫌商業賄賂的同時,披露了該案更多細節。

新華社記者採訪了警方專案組以及涉案犯罪嫌疑人。

報導說,GSK中國四名高管被帶走接受調查的當天,就有傳言說是因為內部有人舉報,但是使GSK中國進入警方視線的是一家名不見經傳的旅行社 -- 上海臨江國際旅行社。

報導引述警方說,這家2006年成立的旅行社幾乎沒有做過任何旅遊業務,只和一些藥企打交道,「令人奇怪的是,臨江旅行社年營業額卻從成立之初的幾百萬元飆升到案發前的數億元。」

臨江旅行社法人代表翁劍雍承認,在GSK中國副總裁梁宏的「關照」下, 他拿到了梁宏所負責部門的大部分會議項目,截至2013年,報賬金額共計約有3000萬元,按照「行規」,梁宏的「好處」有200餘萬元。

警方說,這些好處費一部分直接給梁宏,另一部分放在翁劍雍處,供梁宏和家人到各地旅遊以及處理一些他們公司無法走賬的開銷。

報導引述GSK中國共享財務服務中心總監金某說,公司內部財務管理非常嚴格, 「如果要向外人行賄,賬面上肯定是過不去的。」

臨江旅行社每次承辦會議後去GSK中國財務部門報賬,採取虛增人數和虛構項目的方法把賬面做平。

新華社還採訪了梁宏。報導稱,梁宏交代說,他負責「打交道」的一般是主管部門的領導或專家;同時,他還「管理」著全國各地近三千名醫藥代表,直接面向醫院和醫生。每年他有權審批的預算達到數億元。

梁宏還介紹,GSK在華唯一的收入來源就是藥品銷售,這意味著巨額的「黑金」都將被轉嫁到藥價中,最終由患者埋單。成本僅30元的藥,最終賣到患者手裡能達到300元。

極度關切

就GSK中國涉嫌嚴重商業賄賂,葛蘭素史克在英國的總部星期一(15日)發表聲明,對相關指稱感到極度關切。

聲明說,「對公司某些個人以及第三方的欺詐活動和不檢點行為,我們感到深切關注和失望。這種行為明顯違反GSK的制度,管理程序,價值和標準。GSK對這種性質的行為採取是零容忍。」

聲明說,「GSK與中國政府的想法是一樣的,那就是杜絕腐敗。這些指稱非常令人羞愧,對於此事件的發生,我們感到遺憾。」

「我們將全力與中國政府合作,調查這些新的指稱。調查結果出來後,我們將採取一切必要行動。」

葛蘭素史克的聲明還說,與此同時,將立即採取數項行動,這包括檢討與第三方的合作關係。「我們立即停止使用在調查中查明的旅行社,我們也將徹底檢查與旅行社相關的所有交易。」

聲明強調,葛蘭素史克「完全尊重中國的法律和法規,並要求所有僱員遵守中國法律和法規。」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