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凡評論:中美會談和中共內外交困

作者:伍凡 發表:2013-07-17 20: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7月17日訊】伍凡:過去這一週好多事情發生了,所以我今天要講的題目「評中美會談和中共內外交困」。

它困在什麼地方?我先談一下外交,中共政權派出了一個代表團到了美國華盛頓,談了三天算結束了。第五輪《中美戰略和經濟高峰會談》談了三天,《美國之音》都登出了一些消息。從這次交談中達成了91項的協議,有8個方面,從表面上有所成果,可實際上你細細看標出來的一些題目,以及整個交談的過程中間,有些是過去已經談過很多年的,現在再拿出來湊個數。這次在中美交談中間有沒有得到大的收穫呢?看不出來。

中共和美國的關係是惡化了,不是改善了

我們可以看歐巴馬總統接見了汪洋和楊潔篪以及中共代表團,歐巴馬表面上歡迎他們,實際上他話講的很清楚。他說對中共政權處理斯諾登的事情,美國表示非常的失望,失望在哪裡呢?你不應該把斯諾登從香港放走,美國已經發出了通緝令了要抓他,你就讓香港放走了。那中共的理由是香港有自主權,可以把他放走。可是任何人都可以知道香港是歸中央管的,尤其在外交事情上,中央管的,香港政府本身沒有這個權力,可是中共還是這麼講,所以歐巴馬非常的不高興。第二點不高興,就是中共還通過網路戰來盜取美國的智慧產權,美國一年損失幾千億美金。

這兩件事情,歐巴馬在見汪洋和楊潔篪的時候特別提出來了。當然歐巴馬也講中美兩國希望在東亞、太平洋能夠合作,把矛盾控制到最小,希望在各個方面能夠配合合作。但到現在為止,沒人能夠感覺到這次汪洋帶領一個代表團有取得多大成果。

儘管有91項有8個方面的協議,有些協議僅僅是意向型的,我們要繼續再會談的等等。裡邊有兩個重要的問題,一個就是如何解決網路戰這個問題,中共一直認為你美國在網路戰上不是也偷人家情報嗎?透過斯諾登泄漏出來的一些情報,你不也是偷歐盟啊、德國啊、中國啊!偷情報嘛!那我偷你的情報有什麼不對呢?

但歐巴馬講的非常清楚「情報歸情報、財產歸財產」,你不能通國家情報的手段偷我的財產。中共始終不願意回答這個問題,始終在裡邊攪混,通過斯諾登來攪混這件事情。那麼這件事情美國會罷休嗎?不會的。所以,從這幾個重大的問題來看,中共和美國的關係是惡化了,不是強化了,不是更深一步了,而是惡化了。

歐巴馬講,你對斯諾登的事情以及對偷我的智慧產權的事情,表明瞭和習近平與歐巴馬在加州會談的那種氣氛是相違背的,不是順著那條路走的,而是違背著那條路走的,那麼中美關係怎麼能好起來?那麼從汪洋一些講話中間,可以看出中共也感覺到中美關係不好。

中共妄想中美經濟是夫妻關係,政治上底線絕不退讓

你怎麼樣去改善這個關係呢?那汪洋就講中美兩國在經濟領域,雙方是個夫妻,最好不要離婚,不要像默多克和鄧文迪那樣離婚,代價太大了。這個比喻在我看來是非常不恰當的。那誰當鄧文迪?中共當鄧文迪,做小三搶了個老頭子,現在又離婚了。美國做默多克,那默多克現在還是老闆啊!

中美兩國經濟上是真的結婚了嗎?他為什麼要這樣講?在我看來他們有所求,因為中共在經濟上現在下滑得非常利害,又出現了錢荒、又有金融危機,希望美國能在上面拉中共一把,不要使中國的經濟和金融危機擴大化。所以他們特別在意美國的QE3什麼時候真正停止?如果真正停止的話,那麼在中國的美元、外來投資的美元會大幅度地、加速度地往外流,使中國的金融危機更加擴大化,並且通過這麼樣的嘻嘻哈哈,大家哄堂一笑,使雙方緊張的氣氛能下降。

但是兩個大國關係不是用這種夫妻關係來形容的,根本形容不通的。因為汪洋已經講得很清楚,他認為中國不會在基本底線上後退,它的基本底線是什麼呢?中共獨裁專政控制著這個國家、控制著社會,這個底線不會放棄的。所以在政治上不放棄底線,而經濟上又要中美兩國進行夫妻關係來交往,只要吵架,不要打架,能做得到嗎?一個國家、一個社會、一個政治體系和經濟體系,這不兩個衝突了嗎?你要兩個經濟體系融合在一起,可是兩個政治體系是互相衝突的、是針鋒相對的,你怎麼能做到?

一個國家它最大的理念是講利益,這個利益包括什麼?不僅僅是經濟利益,美國還主張它的道德觀念、它的價值觀念,這就是它的國家的利益所在,你要美國放棄道德、人權價值、普世價值嗎?做不到。那麼中共願意放棄它的底線,用獨裁專政統治中國、控制社會、用「四個堅持」來控制這個社會,美國也不會接受,那是你家的事情,你不要拿這個讓我們來做夫妻,根本做不到。所以在我看來,這次中美會談在這一點上非常明顯地表達出來,汪洋希望用經濟上做夫妻來沖淡它掠奪美國的財產,在斯諾登事情上欺騙美國、耍弄美國,怎麼能做得到?

再說現在美國和中國的經濟狀況和五年前已經不一樣了,美國的經濟現在是蒸蒸日上,向好的方面發展。08年全球金融風暴是美國帶頭引起的,可是經過這5年來,美國恢復得最快,歐盟還沒恢復,日本企圖恢復,而中國正好相反,繼續往下滑。

在這種狀況下來進行這次戰略和經濟會談,兩個人的位置不一樣了,跟五年前是不一樣了,五年前中共趾高氣揚、財大氣粗,提出要建立一個新型的大國關係,要建立核心價值,中國的核心價值是不能變的。這次還是提出核心價值不能變,可是又提出來要做夫妻了,經濟上做夫妻,美國能接受嗎?不會接受,所以用這種辦法來改變中美關係,這種非常尷尬的、向壞的方向發展的中美關係是做不到的。

這次有另外一個突出點就是中國放鬆了讓美國投資,過去外國要投資到中國,你得把產品帶來,那你一定要把你的智慧產權交給中國,否則你不能來投資,所以美國就不投資。而這次進一步簽訂了一個投資的協議或者協定,這個協定和協議放開讓美國投資到中國去,因為中國現在缺錢了,更希望美國的技術、產品、生產線或者是資金到中國去,可是儘管達到這種程度,在如何執行過程中並不那麼簡單,中國不會輕易地讓中國的市場給美國去佔領。

所以美國也看得很清楚,講歸講、做歸做,還有相當一個過程。那麼總的來講,這次歐巴馬非常禮貌地接見了汪洋和楊潔篪,可是把話都講明瞭,在智慧產權上、在斯諾登問題上以及在人權問題上、西藏、新疆問題上,歐巴馬都提出來了,並且在南海和東海,海上的航行自由權不要用武力去威脅別的國家,歐巴馬在這次見面的時候,這4點都提出來了。可中共在新華網的報導上通通都不提這些,它們不願意提也不敢提,因為當習近平在一個多月之前跟歐巴馬講得蠻好的,像哥兒倆在草地上散步的時候,這個散步還沒完,還沒有離開加州的時候,斯諾登就放話了,是中共引出來的,斯諾登是來攪局的,要給歐巴馬一個耳光。

現在歐巴馬也不想給你中共多囉唆了,因為斯諾登現在到莫斯科,你根本就不可能把斯諾登再交給美國,所以這就是中共欠了美國的一筆帳。因為在去年二月,王立軍跑到成都美國領事館的時候,第二天美國就把王立軍還給北京,你帶走吧,可是為什麼斯諾登你不還給美國呢?美國人會這樣問,對不對?

還有一個,你偷了我那麼多的智慧產權,就在這次會談中間雙方非常非常的衝突,甚至有語言衝突,大家都各講各的話。美國是一個資本主義國家,非常看重自己的財產,你怎麼能夠通過一個國家的情報系統來偷美國平民的財產和社會的財產?這講不通的,美國有沒有偷中國的財產?沒有啊,中共可以講你也攻擊我的這個大學、那個學校,甚至國防部,甚至於報導出來也跟蹤中共領導人的一舉一動。在我看來這都是很正常的,這是情報,不管你友好國家、敵對國家或者是馬馬虎虎關係的國家,它都會採取這種正常手段。

歐巴馬也講了,可是你不能夠把這個關係搞糊塗了,完了在這裡面混水摸魚,所以我看中共在這次第五輪中美高峰的經濟會談中碰到了鐵板,歐巴馬非常不高興。那下步棋該怎麼走?你就打道回府,完了繼續研究你怎麼解決你的國內問題。

在這個會議剛開始的時候,美國副總統拜登(JoeBiden)非常強調,你要立刻停止盜取我的智慧產權,這是第一。第二你要馬上去修理你自己家裡的影子銀行,因為影子銀行的問題已經影響到了全世界,因為影子銀行使得中國的資金沉澱在這些銀行裡頭,不能夠直接投資到實體經濟,GDP上不來,這就錢滾錢,利用「龐氏」(PonziScheme)這種欺騙來滾錢。那麼股市下跌,中國的股市下跌也影響到6月24日全世界的股市下跌,蒸發了4.5兆美元,所以全世界很不高興,你家的事情搞的不好,引起大家都損失,所以這件事情大家看得很清楚。這個是中共外交上面遇到的極大的困難。

再往下走,人家根本不願意給你投資,因為要進去投資要透明化,如果投資不透明化,中共它還是只顧自己的利益,不顧別人的利益的,還要脅人家把智慧產權交出來給你,才能來投資,現在人家不來了。所以直接投資下降了,出口也下降了,你的關稅收入也下降了。

那麼下面我就講中國的內外交困。我剛才講的是外交,直接是對美國的外交,單方面的,算兩國關係。那麼現在內部的困擾那就更多了,內部的困擾有好幾個方面,第一、從政治上講,習近平已經警告了中央政治局,你們要自覺地維護我的中央權威。這就說明它的中央權威已經失落了,這個是在上個月底講的話。可是最近他又向左轉了,因為他要迎合左邊的壓力。

中共面臨政治、經濟、金融和社會狀態日益惡化

前幾天習近平又跑到了河北省西柏坡,西柏坡的一個村是毛澤東進北京之前在那裡召開會議,講了幾句話、「兩個務必」。習近平又向左靠,他是一會向左、一會向右。剛開始接大位的時候,他到深圳要走鄧小平改革的道路,可是這大半年來,改革道路越講越小,要走強國夢、強軍夢,現在要走群眾路線,要到西柏坡去,那就說明瞭它受到左方面的壓力非常大,他現在打壓右的。那麼你現在經濟往哪走?左啊、右啊兩邊擺,人家看不出來你真正要往哪裡走,你有改革嗎?你政治上不改革,你其它的問題會寸步難行。

那經濟上問題更大了,經濟現在繼續下滑。就在11日,中共的財政部長樓繼偉就公開的在記者會上講,中國的經濟下半年或者第三季度滑到GDP7%,他說這不是底線,這是第一次話;第二次又講有可能滑到6.5,即便是6.5,你加上通貨膨脹3%,所以你實實在在的只有3.5,還會往下滑,人們估計它會滑到5%,這個時候就要崩盤了、要硬著陸了。

它為什麼這樣?它知道再走溫家寶的路線,再走江澤民的路線是不可能了,你把錢放的更多,再去救股市、救樓市、救銀行的地下錢莊和影子銀行的壞帳,那就越修窟窿越大,揹的債越大,那誰來還?根本就還不起。所以它現在似乎要走一條路,把經濟讓它下降,下降了以後不給錢,讓這些影子銀行的錢給擠出來,希望是如此。所以它提出一個「盤活存量」,盤活金融存量,把現有的錢把它擠出來,走到實體經濟。

問題在於地方官員、地方銀行是不是執行你中南海的命令?在我看來非常困難,因為那些錢一拿出來,各個金融系統的關係全亂套了,A欠B的帳、B欠C的帳、C又欠A的帳。你中間一個鏈接斷了,那整盤金融體系就要全亂套了。那麼你究竟該怎麼處理?就像欠過去的三角帳一樣,欠三角帳是補錢進去才解決,你現在不打算補錢了,你這個帳根本就厘不清,那你再走,金融要崩盤。它就像走鋼絲。因為繼續走,補錢,再填錢進去,GDP是上不來了。

因為已經走了五年,GDP是往下滑的,放了那麼多的錢進去,GDP還往下滑,你再放還是往下滑。相反的,在這種狀況下,你放的錢越多,這個錢逃跑的越快,把錢換成美金逃走了,現在到了這個地步了。所以你不放錢,不放錢結果經濟上不來,經濟上不來金融可能會崩盤。經濟上不來結果意味什麼?工廠關門、市場蕭條、工人失業增加,那麼在工人失業增加的時候,社會能安定嗎?絕對不會安定。

還有一點,當你不放錢的時候,第一個跳腳的是地方的政府官員、地方的司法部門,他們沒有錢了、沒有薪水了,現在有的地方城管已經出來鬧事了,已經要求上訪了,他們已經集體要抗議了,你不給我錢,政府欠我的錢。這個還僅僅是一點開始,時間長了,當你錢不到位的時候,這種事情會越發生越多。

再有一點,當老百姓發現銀行拿不出錢來的時候,大家就擠兌了,這一擠兌那就是金融風暴了。這下面的棋相當難走,你投錢也不是、不投錢也不是,它們要走的鋼絲能維持多久?這是個大問號。

所以美國人在這次會談中也提出來,美國副總統拜登提出來,你要解決你影子銀行的問題,要清理你的整個金融系統,你要清理,把它改善、盡快的改善,要不中國的經濟上不來。中國的經濟上不來,不但拖垮中國的經濟,也影響全球的經濟。

那麼這一點是經濟。我們來看看樓市,因為08年到12年中,中共大量的投資樓市,所以樓市價格挺高,一直下不來。現在它不放錢進去了,所以中國的樓市眼看著要跌價了,如果一跌價的話,樓市一崩盤,那麼金融系統就跟著倒楣,誰來填補這個窟窿呢?

所以現在中國大陸已經發生這麼個狀況,要賣房子來補這窟窿、補它們房地產公司或者銷售公司的窟窿。而它們賣不出去,在中國大陸賣不出去,就把樓市拿到香港去賣,用香港的錢來補這個窟窿。可見下一步隨著金融危機,中國樓市的危機馬上要出來,這個現象已經是慢慢顯現出來了。

同時當你金融危機出來的時候,那些「大個兒」們在香港、在其它地方已經等著了,《華爾街日報》已經寫文章呼籲投資家們拋售人民幣,他們手上握著很多人民幣,你人民幣趕快去換美金,當人民幣在中共中央銀行定的價格還不算低的時候,你趕快把它換成美金,否則的話人民幣會越跌越慘。這在今年5月份的報紙就登出來了,現在正在走這個趨向。

而中共這次在華盛頓會議上,口頭上答應要讓人民幣匯率自由化,它能做到嗎?如果真的自由化,人民幣急遽下降的話,人民幣一下降,那金融系統就崩盤,內外人民幣價格接近的話,那中國的金融系統就垮臺。當中國金融系統垮臺,中共擔心政權要垮臺,這是眼前都已經可以看到的一個方向。

剛才我講到樓市,那麼現在講出口。6月份的出口,比去年的同期同比,下降了3.1%,中共自己預估應該是上升5個百分點,現在你下跌3個百分點,足足差了8個百分點。所以中國的出口也好,進口也好,雙向的下降,這引起外國更不看好中國的經濟,當你越不看好中國的經濟的時候,外國的投資走得更快,拋售人民幣的可能性急遽增加。

現在中共政權正在賭博,賭能不能過今明兩年難關

現在中共政權在賭博,賭能不能過這個關。而這個關在兩年前就被國務院的一位研究員李佐軍預估了:中國的金融風暴會出現在2013年的7月份到8月份。現在出現了,這個出現是中共這個體製造成的,那麼再繼續往下走,如果李克強下定決心不放錢,或者少放錢,你的鋼絲能不能走得穩?走不穩就倒臺了,就下來了。

那麼這些現象反映到社會上了嗎?就在這兩天吧,遠的不講,就在這兩天,第一個就是成都上萬人包圍警察,為什麼?幾十個城管打一個賣水果的小攤販。這事情很類似突尼西亞兩年前的事情,突尼西亞一個小攤販自殺,引起全國暴動,現在成都也類似這個事情,幾十個城管警察打一個賣水果的小商販,結果周圍的人越看越不滿,來了上萬人把警察包圍,炸汽車,這是第一件事情。

第二件事情就在江門,廣東省珠江口邊上一個中等城市,叫做江門,那裡建了一個與核工業或核武器有關的工廠,當地的老百姓知道了,他們為了生態環保,他們要生命、要江門,不要GDP,這批中產階級以及黨政官員都出來了。可見生態環保,包括成都、昆明、上海、廣州,這些富裕地區老百姓都上街了,他們要保護自己的家鄉。

現在中共為了讓GDP上去,不擇手段破壞生態環保,破壞土地水源,可是老百姓不答應,絕不答應。那麼好,當你這個廠不蓋,那個廠不蓋,PX廠不蓋,那麼工廠關門,工人失業,而政府收不到稅收,收不到利潤,你怎麼維持這個現狀?怎麼維持這個政權?這是個大問號。是要維持長期的平安呢?還是要度過眼前的稅收困難呢?這是一個非常大的癥結,非常大的矛盾,中共沒辦法處理。

這次在華盛頓有個楊潔篪也去了,楊潔篪的講話不像汪洋那麼瀟灑、那麼調侃,他照稿唸,他唸了一段,他說因為美國提出了西藏問題、新疆問題,要中國透明化,並且要改善那裡的人們的生活。楊潔篪講,中共對西藏和新疆,那裡的人民正過著從來沒有過的幸福的生活,他們有自由。在那裡胡說八道,吹牛皮。

新疆,什麼事情?新疆4年前有大暴動,而半個月之前,那裡有攻打警察局的事件,老百姓抗議中共要滅維吾爾族文化,不准他們講維吾爾族話,不准留鬍子,不准戴小帽子,婦女不准戴頭巾,還不准他們唸自己文化的語言等等。那老百姓能接受嗎?老百姓不能接受,那一定是死命的要保護自己的文化傳統的。

西藏也是,就在上個禮拜,西藏有幾百個僧侶、喇嘛和尼姑以及普通的牧民,他們為了紀念達賴喇嘛78歲,在一個山上紀念他,懷念達賴喇嘛。結果中共派武警部隊去包圍他們,驅趕他們,還開槍打傷了人。這就是楊潔篪所講的西藏人民的幸福生活嗎?難道他們一點自由都沒有,要紀念某一個人,喜歡某一個人,講幾句好話,難道還觸犯你中共政權了嗎?所以這些歐巴馬都提出來了,要給西藏人、新疆人他們自由民主,而中共走的是正好相反的道路。這件事情已經成為國際事情,內外交困,交雜在一起,中共政權你用這種辦法,你還能維持多久?

那麼最後一點我要講,中共的軍隊也不是一個省油的燈,我記得我有講過,中共的軍隊應該學埃及的軍隊,去推翻共產黨,支持老百姓建立一個新的政權。我記得是7月4號還是5號講的。習近平在7月8號也講了,新華網把他登出來了,他說,中國軍隊要掌握在黨所信任的人的手裡。這話什麼意思?我當時看了這話以後,哎!習近平你是衝著我講的嗎?還是衝著你這些將軍們講的啊?我想兩種可能都存在。我在海外呼籲中國的軍人、將軍們,起義反對共產黨,而習近平講NO,我這個軍隊一定要留在共產黨所信任的、黨所信任的這些人手裡。

那麼可見軍隊裡邊有一批將軍是共產黨不信任的,它不敢信任,它要把他們隔離開來。因為這批將軍提出來過,軍隊要非政治化、非黨化;軍隊國家化,軍人職業化。這是兩個完全相反的道路。我想這一批人如果掌握了軍隊的話,共產黨立刻就垮臺。所以共產黨現在是走到什麼了?既走鋼絲,又內外交困,它的日子能好過嗎?

中共正在步蘇聯垮臺之路前進

現在我們看,如果這個金融形勢、經濟形勢還繼續朝惡的方向發展的話,正如有份報紙提到這麼一個典故:在蘇聯垮臺之前,當時的美國聯儲會主席格林斯潘(AlanGreenspan)訪問莫斯科,他見到了蘇聯的財政部長,那個財政部長告訴他,說我們盧布現在正在開著機器拚命發印,盧布需求量很大。這形勢跟人民幣拚命開機器印差不多。但是格林斯潘告訴他,你們離垮臺不遠了,那個財政部長反問一句,他說是真的嗎?格林斯潘說是真的,格林斯潘在他的自傳裡邊,把這段故事也寫進去了。歷史事實證明,你拚命去印鈔票,保證不了你這個政權的存在,蘇聯垮臺了。

中共正在步蘇聯垮臺這條路,也在拚命印鈔票,能救中共嗎?救不了,當你鈔票不值錢的時候,當人民厭惡你共產黨的時候,誰都會反對你共產黨,包括那些將軍們。好吧,今天就談到這裡。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希望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