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反國內選美傳統 春秋航空招「空嫂」(圖)

發表:2013-07-18 01: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春秋航空說,其對空乘人員的期望不止是年輕美貌

【看中國2013年07月18日訊】看中國訊隨著春秋航空公司機隊規模的擴大,公司對客艙服務人員的數量和質量都有了新的要求。為滿足強勁的增長需求,春秋航空公司將招募新空乘人員。

據大陸媒體報導,目前,中國最大的廉價航空公司春秋航空此次招聘將優先考慮已婚已育女士。春秋航空稱自己招聘的是「空嫂」。這家總部位於上海的航空公司目前正設法使其600餘位空乘實現人員配備多樣化。

此舉與中國大型國有航空公司的做法大相逕庭。後者在招聘空姐時強調的是美貌和年輕。

眾所周知,中國航空公司在挑選新空姐時,會舉辦類似選美的比賽,一般會收到年輕女子遞上的數千份申請。航空公司也會招聘男乘務員,不過空姐仍是空乘人員的主力軍。

在中國,空姐的職業壽命一般較短。而在歐美國家的航班上,經常可見四五十歲的空姐,甚至見到「空婆」也是平常事。此次春秋航空列出的條件幾乎適宜所有職業年齡的女性,讓「空嫂」成為可能。

春秋航空列出的招聘條件還包括,身高162厘米至172厘米,學歷大專以上,工齡至少3年以上,從事過商業、旅遊等服務行業,教師、衛生等職業者優先等。招聘中,對口語表達、溝通能力、英語基礎等有一定的要求。

「之所以年齡跨度如此之大,是因為我們相信,無論年齡大小,很多女性都有嚮往在空中飛行的夢想。我們希望能為她們提供一個實現夢想的機會。」春秋航空相關負責人表示,「年齡較大的空乘成熟、穩重,有很強的親和力,而且生活閱歷較為豐富,在服務時更得心應手。」

今年5月,春秋航空發起的一項微博調查顯示,72%的網友更青睞服務貼心的空乘人員。

春秋航空和國航等三大國有航空集團在競爭中並不佔優,分析人士認為這也是春秋航空招聘「空嫂」,空姐年齡限制放寬的原因。

春秋航空在此次招聘活動中說,招聘對象為有大專以上學歷的女性,年齡在25歲至45歲之間,還說優先考慮已婚已育者,戶籍不限。

春秋航空說,拉大空姐的年齡跨度是有益的,因為她們能提供不同的服務優勢和技能。因此決定將空姐的年齡限制提至45歲,之前招聘新空乘人員的年齡限制為35歲。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