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CIRF新聞聲明:中國宗教迫害的面孔(圖)

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主席 敦促國務卿關注營救宗教良心犯

作者:穆爾山 發表:2013-07-18 05: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3年07月18日訊】(記者穆爾山華盛頓DC報導)在7月10日及11日為期兩天在華盛頓DC舉行的美中第5輪戰略經濟對話前夕。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主席卡特里娜.斯韋特博士發布了一份新聞聲明。敦促總統歐巴馬及國務卿克里在與中國官員討論時,要明確提出對在中國遭迫害的宗教囚犯和人權律師的關注。呼籲歐巴馬政府,要為中國的弱勢群體和不能發聲者發出聲音,並要協助釋放9名中國宗教良心犯,其中包括被非法重判的原法輪大法研究會成員李昌和王志文,及中國著名人權律師高智晟等。

美中戰略經濟對話針對網路攻擊、知識產權、貿易經濟、亞太安全、人權等方面進行深入探討。美國副總統約瑟夫.拜登在開幕式演講表示,美國是太平洋國家,正在調整全球戰略姿態,重新調整和再平衡亞洲策略。 他坦言美中兩國存在不信任與猜疑,如果中國遵守國際人權準則,將會更加強大、穩定和富有創新能力。美中雙方面臨明顯挑戰。需要探討長期存在的分歧……

在美中戰略經濟對話前夕,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U.S. Commission on International Religious Freedom, USCIRF) 主席卡特里娜.蘭托斯.斯韋特(Katrina Lantos Swett) 博士在USCIRF官方網站發布,以「中國宗教迫害的面孔」為題的新聞聲明中,敦促總統歐巴馬及國務卿克里在與中國官員討論時,要明確提出對在中國遭迫害的宗教囚犯和人權律師的關注。

聲明中呼籲歐巴馬政府,要為中國的弱勢群體和不能發聲者發出聲音,並要協助釋放9名中國宗教良心犯,其中包括被非法重判的原法輪大法研究會成員李昌和王志文,及中國著名人權律師高智晟等。

******************

以下是USCIRF新聞聲明 (2013年7月8日) 的全文:

新聞聲明:中國宗教迫害的面孔

華盛頓DC -- 每年的美中戰略與經濟對話於本週進行,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 (USCIRF) 敦促總統歐巴馬、國務卿克里、和其他美國官員在與他們對等的中國官員討論時,明確提出對在中國遭迫害的宗教囚犯和人權律師的關注。持續關押成千上萬的政治犯和宗教良心犯,違反了中國在國際義務和本國憲法上保護人權和宗教自由的承諾。

USCIRF主席蘭托斯.斯韋特博士說:「美國政府需要為在中國的弱勢群體和無聲受迫害者發出一個強有力的聲音。中國被關押和平追求自由法治的持不同政見者,北京認為他們是國家的敵人。這些持續侵犯人權的惡行,從根本上是不可理解及原諒的,中國必須尊重遵守國際普世法律標準。中國持續的鎮壓持不同意見者和對宗教自由的限制,不可能不惡劣的影響我們兩國之間在其他重要的全球性問題上找到共同點的希望。」

蘭托斯.斯韋特博士總結說:「習近平總統提出的「中國夢」對那些敢站出來保護人權的人是一場「噩夢」,我們敦促國務卿克里在會談中,明確提出對在遭迫害的顯著良心犯的關注及釋放」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2013年度報告記錄 (參見官網 http://www.uscirf.gov/images/2013%20USCIRF%20Annual%20Report%20%282%29.pdf),已經惡化的中國宗教自由狀況進一步顯著的變壞,尤其是對藏傳佛教徒和維吾爾族穆斯林。為了阻止獨立的天主教和基督教新教團體的增長,中共政權已拘留和逮捕宗教領導人、強行關閉許多教堂、和未經梵蒂岡批准,自行選定天主教主教。法輪功和其他團體被侮蔑為「邪教」,而面對長期監禁、強迫放棄信仰、在拘留中被酷刑折磨等。

以下是幾位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2013年年度報告特別提到的良心犯的描述和照片(略),他們代表因為宗教活動或為宗教/信仰自由宣傳而被被關押在中國監獄的許許多多良心犯:

(記者調研註解:)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USCIRF)是一個獨立的、兩黨支持的、世界首創的、專門致力於捍衛美國國外的宗教或信仰自由普遍權利的、美國聯邦政府委員會。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調查記錄侵犯宗教自由行為的事實和情況,並對總統、國務卿、和美國國會提出政策建議。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目前8個)委員由總統和兩黨國會領袖任命。 詳細USCIRF情況請查看:http://www.uscirf.gov/about-uscirf.html#sthash.m9jm4qQ3.dpuf

(1) 丹增德勒.仁波切喇嘛 (Tenzin Delek Rinpoche)
目前情況:仁波切於2002年被控「煽動分裂」而被判處死刑,隨著國際社會的壓力,他的刑期後來被改判為終身監禁。在中國當局過去監禁十一年期間,據說他的健康狀況不佳。
背景:仁波切是藏傳佛教的僧侶,一直追求在中國西藏地區重建藏傳佛教。他曾流亡在印度追隨達賴喇嘛,促進西藏社會並建立佛教機構的行動。在2002年中國四川成都市的爆炸案後,他和另一名僧人被懷疑涉嫌參與爆炸事件逮捕。

(2) 楊榮麗牧師 (音譯Yang Rongli)
目前情況:中國當局在2009年以「聚眾擾亂公共秩序的罪名」 監禁牧師楊榮麗。
背景:和其他4個教會領袖,牧師楊榮麗在林峰-福山一所教堂一同主持宗教集會。400個中國警察破門而入,驅散了舉辦的集會,打傷了30位人宗教崇拜者。她被判刑監禁,將於2017年被釋放。

(3) 班禪喇嘛根敦確吉.尼瑪 (Gendun Choekyi Nyima, Panchen Lama)
目前情況:自1995年班禪喇嘛六歲時失蹤,在過去16年被單獨監禁。
背景:1995年5月14日達賴喇嘛從達蘭薩拉 (Dharamsala)宣布,他認定根敦確吉.尼瑪是11世班禪喇嘛轉世靈童。 這是藏傳佛教格魯派喇嘛 (Gelug Sect of Tibetan Buddhism) 第二個最重要的精神領袖。藏傳佛教認為班禪喇嘛是靠轉世選擇而接續的,但是中國官員稱轉世選擇是「非法和無效的」,因而抓走時年六歲的尼瑪和他的父母。幾個月後,中共當局自己挑了另一個男孩,哥爾斯屯.羅布 (Gyalsten Norbu)為11世班禪,並要求藏區社會和寺廟接受他的合法性。這一舉措,繼續攪拌藏區普遍的不滿。美國和其他國家的政府已多次呼籲中國結束尼瑪班禪喇嘛和他的家人的限制,並允許國際代表前來探望。

(4) 高智晟律師 (Gao Zhisheng )
目前情況:自2010年高智晟失蹤以來,中國當局宣稱他違反緩刑規定而將其監禁。自2005年以來,便有不斷的報導說,高智晟在各次監禁中受到各種折磨。
背景:高智晟是一位律師和前共產黨員,曾代理為受迫害宗教活動人士提供法律辯護。他是一個基督徒,為中國當局拘捕的基督教團體及法輪功成員進行辯護。最初在2005年受到中國當局的打壓以來,他已被逮捕了無數次。他在2010年,最後一次失蹤和被監禁,只有少數家人被允許與他作極有限的聯繫。

(5) 蘇志民主教 (Bishop James Zhimin Su)
目前情況:蘇主教在1996年,因主持未登記的宗教活動而被逮捕。儘管國際社會一再查詢,確沒有聽到他的音訊,雖然他被認為在2003年曾在保定醫院出現過。
背景:蘇志民主教在河北省保定市擔任未註冊的天主教主教職位。中國宗教當局不尊重梵蒂岡的權威,自行任命主教,但蘇主教在這件事情上只承認天主教教會的權力。中國當局於1996年在一個宗教儀式進行中抓捕了他。多次嘗試紀念他、為他請願、或推崇他的公共活動,都遭到警方敵視鎮壓。

(6) 阿里木江.依米提 (Alimujiang Yimiti):
目前情況: 阿里木江.依米提被指控「顛覆中央政府和危害國家安全」、「涉嫌煽動人們從中國分裂出去」、和「非法提供國家秘密給外國人」,自2008年以來一直被關押,他被判處15年徒刑。
背景:阿里木江.依米提是一個從伊斯蘭教改信基督教,並一直在新疆積極參與教會活動的維吾爾族基督徒商人。中國當局指控他利用他的生意、食品配送公司,作為傳播基督教一個幌子。他的刑期沒有因為上訴而被減少,中國監獄當局於2013年,停止了讓他的家人探訪。

(7) 法輪功成員王志文 (Wang Zhiwen, a Falun Gong):
目前情況:自1999年以來,王志文因他的法輪功成員身份和組織請願活動而被關押。他被判處16年徒刑、剝奪政治權利4年。
背景:王志文在中國是一名前工程師,他在1990年代初期法輪功精神運動被允許時成為法輪功學員。後來法輪功被宣布為非法,王志文被指控是法輪功群體的領導,而被控以「非法獲取國家機密」和涉及「組織邪教活動的罪」。除了他與在美國的家人一些非常有限的通信外,自1999年關押後,杳無音訊。他被認為關押在天津市天津監獄。

(8) 法輪功成員李昌 (Li Chang, a Falun Gong)
目前情況:李昌在中國被監禁的罪名是「組織和利用邪教組織破壞法律實施」、「組織和利用邪教組織致人死亡」、和「非法獲取國家機密」。他被判18年徒刑、剝奪政治權利5年。
背景:李昌是前中國政府官員,在1990年代初期法輪功被允許時成為學員。他被認為是法輪功精神運動的積極領袖。當法輪功1999年被宣布為非法時,他被逮捕,並被認為是已被迫招供。他與其他幾個法輪功成員,包括王志文,一同被審判,原先被判處25年監禁,後減刑至18年。他目前被關押在天津市天津監獄。

(9) 穆斯林宗教教師阿米南.默密西 (Aminan Momixi)
目前情況:阿米南.默密西被指控「非法持有宗教資料和顛覆歷史」,目前正在服一個未知的刑期。
背景:新疆中共當局在2005年8月1日,逮捕了維吾爾族穆斯林宗教教師,阿米南.默密西以及她的37位學生。警方拘捕了她,是因為她正在教7歲至20歲之間學生「可蘭經」。她的學生在支付罰款後被釋放,據報導,她被拒絕請律師的權力,她目前下落不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