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日新聞》中國微博帳號被刪引爭議(圖)

發表:2013-07-18 22: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日新聞》週四報導,該報在中國開設的所有微博帳號,從7月16日起已經無法登陸。(新浪網微博截圖)

【看中國2013年07月18日訊】日本第二大報章《朝日新聞》週四(18日)報導,該報在中國開設的所有微博帳號,從7月16日起已經無法登陸。

《朝日新聞》中文網報導說,該報自2011年起在中國兩大門戶網站「新浪」和「騰訊」開通了微博,之後又在「搜狐」和「網易」也開通了微博賬號,均以「朝日新聞中文網」的名義註冊了正式的官方微博。在新浪和騰訊微博上合計共有約130萬粉絲,是粉絲數量較多的外國媒體微博之一。

報導還引述朝日新聞社國際本部的本部長古山順一表示,該報正在向4家微博營運公司諮詢情況,並稱,如果是被故意封鎖賬號的話,將感到非常遺憾。古山還強烈希望各公司能夠盡快恢復有關的微博賬號。

BBC中文網記者剛剛在新浪、騰訊、搜狐和網易微博上檢索,無法檢索出「朝日新聞中文網」的微博帳號

近年來,有不少外國媒體都紛紛在中國微博平台上開設帳戶併發布新聞,包括英國通訊社路透社旗下的路透中文網、《金融時報》旗下的FT中文網、美國新聞集團旗下的《華爾街日報》中文網等,而這些微博帳號目前也仍然運作正常。

不過,去年,美國《紐約時報》中文網在正式推出其網站前夕也在中國各大網站開設了微博帳號,但不久均被刪除。隨後,由於《紐約時報》發表了有關前中國總理溫家寶家族私人財富的報導,《紐約時報》的英文和中文網站也遭到中國官方屏蔽,至今仍沒有恢復向中國網民開放。

網民評論

在中國微博上,不少網民對《朝日新聞》微博帳號被刪紛紛發表評論。

署名「辛子IN日本」的新浪網友表示,「朝日新聞中文網」的所有微博賬號一夜之間無端被封。作為一份始終對中國保持友好的日媒,這種做法太過分了!作為「朝日新聞」多年的讀者和「朝日專欄」的作者,作為微弱的個體,我只能自封微博對此表示抗議。也同時對朝日新聞中文網各位一直以來的努力表達尊敬與謝意。」

另一名網友「蔡成平」也表示,「天朝如此處理朝日新聞,真是引親者痛仇者快,是要將日媒逼向集體反華啊。附圖為朝日新聞今日的聲明性報導。」

認證身份為「復旦大學日本問題專家」的復旦大學歷史系教授馮瑋認為,「日本第二大報朝日新聞中文網在新浪等四大微博上的賬號均無法登陸。有網友戲稱,這是抗日戰爭的 ‘大捷’ 。也有網友戲稱,這是繼發明 ‘大規模說服性武器 ’ 之後,先行用 ‘大規模刪除性武器 ’ 抗日。微評:不管朝日對華採取什麼立場,封號肯定授人以柄,壯大反華勢力。」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