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武事件:記者遭毆,官方同意屍檢要求(組圖)

發表:2013-07-19 03: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7月19日訊】湖南,中國——儘管已經成為最高法院長的前省委書記提出「法治湖南」的設想,但湖南省近年來政府違法案件不斷,從邵陽李旺陽離奇死亡到永州唐慧遭到勞教,再到17日上午一名郴州臨武縣瓜農被當地城管毆打死亡,而當地政府的應對方式更令網友憤怒。

7月17日,臨武縣蓮塘村人士、56歲的瓜農鄧正加和妻子到縣城賣西瓜,遭到縣城城管兩次刁難,第二次因莫名遭罰款100元且沒有開發票,鄧正加妻子罵城管「你們是土匪」,夫婦二人由此遭到10來名城管暴力毆打,目擊者稱城管用秤砣砸鄧正加的頭部,鄧正加因此倒斃臨武街頭,附近則是舜峰鎮的政府。事件發生後,臨武縣一邊對外界稱會調查原委,一邊派出大量警力搶奪鄧正加的遺體並維穩鄧家親屬。據悉18日凌晨,鄧正加冰館周圍的人都被警方逮捕和毆打,血流如注,遺體也被警察搶走連夜運回蓮塘村。

18日傳來消息,湖南經視記者李海濤與雷凱在採訪「臨武瓜農與城管爭執後死亡」一事的過程中,被五六名警察用粗木棍毆打,兩名記者頭部、肩部和背部不同程度受傷,腳上有大約6厘米的傷口。採訪車和兩部手機被砸,其中一部手機不知去向。警察還警告記者:「不要拍,要拍就讓你們死在這裡。」這一事件引發了媒體界的不滿,微博上全國各地媒體紛紛向網友播報事件的最新進展。

《法制週報》記者蔣格偉說全國多個知名媒體趕赴當地,但「當地政府組織了強大的公關隊伍,每個記者都被一個官員盯梢。」他還透露原定18日12:30舉行的新聞發布會竟因官員吃飯而推遲,而「隔壁包廂,臨武欲參加發布會的官員不時傳來談笑聲。」

《湖南日報》18日下午通報稱,「為查明死因,當地通過人民調解,死者家屬已同意屍檢。死者家屬要求:一、家屬要在屍檢現場目擊;二、屍檢中所採集樣本家屬要備份;三、屍檢需由市級以上專業機構進行。當地政府同意死者家屬要求。」據悉發布會推遲至18日下午4時召開,而且涉事城管多為在編的正式職工。

與官員的談笑風生形成對比的是,微博上鄧正加家人的憤慨,鄧正加的侄孫女對18日凌晨發生的搶屍事件評論說「不管男女老少,一頓城管式的暴打!真是一夜中國噩夢!這就是所謂的轉化執政模式?」,她也澄清目前家屬並沒有協談任何賠償問題,希望「會有一個公正的解釋」。

臨武縣搶屍和毆打普通民眾的做法引起了網友的不滿和批評,18日下午,臨武縣的政府網站已經無法打開。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