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張抗日照引來的網民熱議(圖)

發表:2013-07-20 13: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7月20日訊】國軍206名將軍戰死沙場
  
著名歷史學家xhn曾在演講中引用史料指出,國軍在1931開始到1945年長達14的時間都在浴血奮戰,全面抗戰的8年期間,僅10萬人以上的大型會戰就有22次,206名將軍戰死沙場。陸軍犧牲了321萬,空軍犧牲了4,321人,海軍犧牲了全部。

甚至更在抗戰的頭4個月裡,黃浦軍校2萬5千名年青軍官,戰死疆場的就有1萬多。

因為國軍隊的英勇奮戰,將150萬日本軍隊拖在亞洲戰場,從而改寫了二次世界大戰世界反法西斯戰的格局。因為抗戰的勝利,中華民族在歷史上簽訂的所有不平等條約被一舉廢除。

微博曾發布一張照片併發帖文稱:是一張在戰場上極為罕見的國軍與日軍槍對槍對峙的照片,那一刻空氣都凝結了...我不知道他們之後的結果如何,但在國家危難時,他們挺身而出、毫無懼色的軍人品質足以讓我們感到震撼!

這張照片引來網民熱議:

-致敬!
-國軍不朽
-國軍威武!
-國軍是抗日先鋒。
-生死對峙,民族氣節!
-抗日國軍功不可沒,所謂地道戰之流不過是誇大事實。

不過有些網民的留言引來其他的爭論,其中一個是懷疑照片是假的,以及國軍不抗日的言論,而後者引來許多網民的批評。

引起爭論的留言:

從軍事常識判斷,這張照片是假的。作為一名訓練有素的步兵,發現敵人的第一反應是舉槍瞄準,而不是平端著步槍衝上去拼刺刀,所以,我說這張照片是假的。

網民的回覆

-日軍是拼刺刀的姿勢,不做任何掩護,國軍在掩體裡,舉槍卻不射擊,可見彈藥已經打完。這是肉搏戰的前奏。

看這架勢可能是國軍士兵打光了子彈被日軍包圍

俺來溜躂溜躂:要是早就發現敵人,長時間圍困之後,並且在敵人射擊停止之後呢?你覺得什麼時候會有多名士兵到達抵抗的堡壘附近?

小蘑菇燉雞2:這照片像是國軍士兵彈藥打光後被日軍包圍,拍照的或許是日本隨軍記者

螺號:那不是剛剛「發現敵人」,那是一場戰鬥的後期,敵我雙方已經只有那十來步的距離了,從圖片上看,日軍已經做好最後衝刺進行肉搏的準備了,我軍也已經停止射擊,準備與小鬼子性命相搏。一場幾乎聽不到喊殺聲,只聽見槍刺碰撞金鐵互擊之聲的肉搏戰迫在眉睫。——不管結局如何,我們都該為圖片上這些中華民族的忠誠衛士們致敬。

引起反彈的留言:

國軍英勇,國軍威武,會戰無數次,哪次勝了?會戰一次,給倭寇送去幾萬皇協軍,會戰一次,丟下一片國土,把人民變成亡國奴,從東北,到華北,能見到半個正牌國軍嗎?老總統在峨眉山上,吃香喝辣,閑暇無聊還要放黃河水玩玩,這就是國軍八年抗戰的功績。

網民的回覆

海鬼:這些都是你的祖先,你是連祖宗都不要的。這些抗日英雄光輝不是某些在他們背後插刀欺世盜名的可以抹殺的。

oldman1933:你不像是中國人,抗戰時我在重慶日機経常轟炸,沒聽說抗日聖地延安経常被炸,誰抗日是很簡單的問題,日軍攻擊誰誰就是抗日力量,日本還在,日本的戰爭記錄還在,把白的說成黑的以前現在和將來都不能得逞,以前是不能表達不同意見以便洗腦,現在較開放再想一言堂---做白日夢。

whitey:你就是這樣看待那些為你的自由和解放,不懼犧牲,英勇犧牲的先輩?當先輩們用落後武器與日寇性命相搏的時候,怎會想到後人會如此對待他們!有空來南京看看吧!看看有600年歷史的城牆上那纍纍彈孔!

喜歡看帖1:八年抗戰,國軍起碼把國土都收回了吧?你軍呢?不抗戰居然把大片國土送了出去,你還要臉不?

来源:看中國編輯整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