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反對者納瓦爾尼的獲罪與獲釋(組圖)

發表:2013-07-20 16: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7月20日訊】俄羅斯著名異議人士、總統普京的反對者納瓦爾尼(Alexej Nawalny)週四被判刑,罪名是貪污,這引起海內外的抗議浪潮,判決宣布幾個小時後,他又被暫時釋放。

昨天剛被判處5年徒刑的納瓦爾尼,今天又可以自由行走了--不過這自由目前只是暫時的。基洛夫地方法院本週五裁定,此前判決生效前暫停對這位普京反對者、反對派領袖的調 查拘押。這一裁定也意味著現年37歲的律師納瓦爾尼擁有參加9月8日的莫斯科市長競選的機會。

異議人士被判貪污罪

本週四,俄羅斯總檢察長出人意料地宣布了判處納瓦爾尼5年徒刑。「迅雷不及掩耳的判決速度更證明法院得到了克里姆林宮的示意」,俄羅斯反對派政客、前國際像棋世界冠軍卡斯帕羅夫(Garri Kasparow )在他的個人主頁上寫道。而他和納瓦爾尼都是著名的普京反對者。

納瓦爾尼的罪名是在2009年擔任國有木材公司顧問期間盜竊和挪用公款約40萬歐元,納瓦爾尼駁斥了對自己的貪污指控,表示判決是克里姆林宮的政治行為。

俄羅斯政府方面則否認普京將法院作為政治工具,負責該案的法官布裡諾夫(Sergej Blinow)也表示審判不具有政治目的性。


獲釋後的納瓦爾尼

致各方批評

判決一經公布,就招致了社會各界的廣泛批評。數萬莫斯科市民昨日上街抗議,並與警方發生衝突,約200人被逮捕。國際社會也批評該審判帶有明顯政治色彩。美國一名外交部發言人表示,華盛頓政府對明顯帶有「政治動機」的判決感到不安。

法、德等國媒體對納瓦爾尼此次的罪名提出質疑。巴黎的《自由報》(Libération)評論道「納瓦爾尼是該國絕對權力的犧牲品,無論是警察、媒體還是大杜馬都對普京惟命是從……普京就是獨裁者」。

布拉格的《人民報》(Lidove Noviny)一篇文章更是表示,「一個反政府、反總統專制、揭露腐敗、爭取民權的人被判處5年徒刑,這讓人噁心。這個審判昭示著俄羅斯沒有進步,等待不同政見者依然是響亮的耳光。」

突然被釋放

五年判決後僅數小時,法院方面又突然宣布,在等候上訴裁決結果期間暫時釋放納瓦爾尼。這一決定被外界認為是法院對抗議浪潮作出的反應,納瓦爾尼也在獲釋後感謝了他的支持者。

據俄羅斯電臺「莫斯科回聲」(Echo Moskwy)報導,納瓦爾尼將在本週六宣布是否參加市長競選。俄羅斯國際文傳電訊社稱,納瓦爾尼只是有條件地被釋放,不允許離開莫斯科,而是被軟禁在家中。

来源: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